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墨西哥让法国前锋找不着北 新生代洛里斯难接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6:10

  亨利、阿内尔卡外加戈武,这些法国前锋无不少年成名。然而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法国前锋一直是被担忧的对象。当亨利和阿内尔卡都已老去,法国前锋靠谁来挑大梁呢?

   本报讯 阿内尔卡保住了他在法国队的首发,虽然这位切尔西球员在高卢雄鸡的首场南非世界杯比赛中表现不佳,但多亏主教练多梅内克的信任,他的位置并没有被亨利取代。

   开场第11分钟,弗朗哥中场阻挡法国队快速开出任意球,阿内尔卡起脚受干扰后,皮球高飞,这是阿内尔卡的第一次触球。本场与戈武搭档锋线,两人之间的穿插换位配合,带给过法国一些进球希望,而后随着皮球被墨西哥控下,阿内尔卡少了很多表现机会,而他也并不常回到中圈拿球。

   本场赛前,阿内尔卡收获好消息,切尔西俱乐部即将为他提供一份续约两年的新合同,新合同中,这名法国前锋的周薪可以高达9万英镑,与蓝军队长特里不分上下。但在国家队,阿内尔卡还需要证明自己,这是他第一次世界杯之旅。马卢达所在的左路开场后较为活跃,但鲜有与阿内尔卡的配合。随后萨尼亚在右路站了出来,但是给阿内尔卡传的球并不到位,使后者没法舒舒服服地射门。整个上半场阿内尔卡被墨西哥两名高中锋罗德里格斯和莫雷诺看死。

   贡献一次门框内射门,17次传球7次失误,以及被对手侵犯一次后,阿内尔卡的表演在第45分钟时打住。1985年小将吉尼亚克下半场替补上场。而此时的亨利坐在替补席上感觉一身寒意,他穿着厚厚的棉服,还盖了一条毯子在腿上。

   多梅内克继续在边路做文章,第69分钟瓦尔布埃纳替下了戈武,但进攻依旧没有起色。(郑淇)

   对抗

   赫尔南德斯引领墨西哥“准90后”

   下半时被换上,刚上场9分钟就建功

   本报讯 首秀表现出色的小将贝拉此役再次被阿吉雷重用,排在首发阵营中,他与另外一名“准90后”G·多斯桑托斯组成墨西哥的两把锋线尖刀。

   年轻就有冲击力,阿吉雷在研究了法国队的战术体系之后,坚决让自己的弟子打左路,准备用技术和速度冲垮阿森纳组合加拉和萨尼亚的法国右路防线,在多斯桑托斯开场2分钟击中门柱被判越位后,贝拉在第7分钟也是从左路突破至禁区内,在面对门将时将球打高。不过,年轻球员的拼劲儿有时也会给自己带来恶果,贝拉就是在上半场与图拉朗的一次前场连续拼抢中受伤,在第31分钟被换下。

   下半场,阿吉雷又将刚刚度过22岁生日的赫尔南德斯派遣上场,而就是这位两个月前刚刚被曼联以600万英镑签下的球员在刚刚上场9分钟后,便为墨西哥队攻中他们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0粒进球。“我希望这样的球员越多越好,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不希望墨西哥是一个人或个别几个人的球队。”阿吉雷称,球队的首要目标就是从小组中出线。(田欣欣)

   防线

   很好地限制法国队的进攻

   马科斯挡住迪亚比的去路

   本报讯 揭幕战中,马科斯就打进一球,逼平了南非队。今晨对阵法国队,司职中后卫的马科斯表现稳健。

   第10分钟,法国队攻到禁区内,马科斯倒地铲球,尽管未能碰到皮球,仍干扰了阿内尔卡,法国队也错失了开赛后最好的一次射门机会。第20分钟,墨西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主裁判示意多斯桑托斯将球摆到法国队犯规的地点,年轻的墨西哥人有些不知所措。

   此时,马科斯走上前与主裁判理论,尽显队长和老大哥的作用。作为3名队委会成员之一,马科斯在墨西哥队中的地位可见一斑。在墨西哥的历史上,马科斯三次代表球队参加世界杯,这三次他都是以队长身份参赛,为墨西哥第一人。“作为一名中后卫,如果你流露出紧张的神情,对球队就是灾难。”马科斯表示。

   今晨的比赛中,马科斯在中路很好地限制了迪亚比,没有让法国队从中路打开局面。第36分钟,马卢达左路突破,回防不及的马科斯只能犯规,但法国队的任意球并无大的威胁。整场比赛,马科斯在防守中尽职尽力,进攻中也能适时插上,给队友以支持。(孙海光)

   新生代

   洛里斯没能接班

   本报讯 比赛第8分钟,埃夫拉后场回传力量太小,墨西哥前锋形成单刀,法国门将洛里斯反应极快,显示出果断出击的自信和气势。但下半场,他出击失误,被打空门。

   1998年世界杯夺冠使光头门神巴特斯在法国深入人心,谁是巴特斯的接班人一直是个问题。本届世界杯上,新科法甲最佳门将、24岁的小将洛里斯坐稳主力位置。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角色,洛里斯相当自信:“相对于更衣室,我对场内的事情更感兴趣,我认为我的性格足以在场上担当领袖。”

   事实上自从齐达内退役,法国队内各条线都存在新老交替的问题。80后球员里贝里、古尔库夫等人却都难以接过齐祖的枪。里贝里在场上一直无法与队友达到步调的一致,古尔库夫在第二场就失去主力位置。而洛里斯此时正抓住机会迅速上位。法国队的后卫线一直不让人放心,比赛第13分钟,加拉再次回传用力过小,墨西哥前锋追上皮球,但洛里斯冲出禁区赶在对手起脚前头球解围。

   第64分钟,洛里斯面对墨西哥前锋赫尔南德斯单刀时,错误地选择了出击,结果被打了一个空门。(和冠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