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恩耶马全场最佳但吃败仗 “奥托大帝”成功复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6:09

  本报讯 在昨晚对阵希腊的比赛中,尼日利亚率先进球占得先机。然而中场凯塔在上半场被红牌罚下,导致尼日利亚优势尽失,并最终以1比2丢掉了比赛。

   开场第16分钟,尼日利亚就率先取得进球。第33分钟,凯塔防守时被对方激怒犯规,吃到红牌。在防守失败后,对方拿球对凯塔进行挑衅,没能控制住情绪的凯塔,不仅用手推搡对方更出脚踢到了对方大腿。这一行为没能逃过裁判的法眼,主裁判直接对他出示红牌。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三张直接红牌了。凯塔摊开双手进行申辩,不过主裁判没有理睬。申辩无效的凯塔双手抱头,跪在了场地上。而他的队友也差点因此与裁判发生冲突,幸亏被旁边的队友劝阻。尼日利亚被迫以10人对抗希腊,局势陡然变得很不利。看到这一情况,希腊主帅雷哈格尔当机立断,马上对阵容进行调整,加强了进攻力量。随后希腊队发起了猛烈进攻,并迅速扭转了之前的被动局面。第44分钟,前锋萨平吉迪斯为希腊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进球,追平了比分。

   下半场,希腊队依旧占据着主动优势。而尼日利亚却接连损失了两员大将,塔伊沃和埃切吉勒先后因伤下场。虽然尼日利亚球员进行了顽强的拼搏,主帅拉格贝克也不停地调兵遣将,但却再难扭转局面。第71分钟,托罗西迪斯再进一球,希腊队成功反超,并最终锁定了胜局。 (高帧玲)

   “奥托大帝”成功复辟

   本报讯 “奥托大帝”雷哈格尔与尼日利亚主帅拉格贝克渊源颇深。两年前的欧洲杯,拉格贝克统帅的瑞典队就让“奥托大帝”蒙羞。此番,两人在世界杯舞台上过招,雷哈格尔笑到最后。他为希腊赢得了世界杯首场胜利,主动变阵收获奇效。

   六年前,“奥托大帝”带领希腊创造了奇迹。不过,此后希腊国际大赛中战绩欠佳。他带领希腊重返世界杯之后,首战就遭韩国队羞辱。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如果希腊再输球,他们的处境将颇为不妙。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36分钟,尼日利亚核心凯塔被红牌罚下。当时希腊0比1落后,雷哈格尔当即用先锋萨马拉斯换下了后卫帕帕斯塔托普洛斯。背水一战的希腊大举反攻,并在上下半时各进一球,完成逆转。“奥托大帝”带领希腊取得世界杯首胜,也赢得了喘息之机。

   雷哈格尔并未过多谈论与尼日利亚的比赛,而是将目标瞄准了下一场比赛。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阿根廷。目前,希腊出线希望仍在,雷哈格尔对此感到满意,但他对第三场比赛不敢有太多奢望。“我们所有人都知道阿根廷才能卓绝,是一个世界级的球队。他们很明显比我们更出色,我们要好好筹划一下,看怎么才能应付对手。”雷哈格尔说。(张宾)

   点将

   希腊三个前锋顶一个后卫

   本报讯 希腊队开场摆出4312阵型,耶卡斯顶在前面,萨平吉迪斯相对靠右。

   希腊队人高马大,外围长传冲吊是其优势。靠右的萨平吉迪斯充当右边锋,经常为耶卡斯输送炮弹。但顶在前面的耶卡斯身高仅1米79,争抢高球没有任何优势,常常浪费传中球。禁区内接应点太少,耶卡斯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希腊队的长传冲吊常常打到禁区便哑火。

   尼日利亚被罚下一人后,老练的雷哈格尔用萨马拉斯换下此前吃到一张黄牌的帕帕斯塔托普洛斯,希腊队变成三前锋,萨马拉斯和萨平吉迪斯司职左右边锋,耶卡斯仍然顶在前面。

   萨马拉斯上场后,希腊队左路策动进攻十分活跃,经常与卡拉古尼斯配合。希腊队左右边路全面开花,经常赢得角球。尼日利亚门前频频拉响防空警报。第43分钟,希腊队中路一记直塞球找卡拉古尼斯,后者传到禁区外,萨平吉迪斯及时跟进一脚抽射,球打在防守队员脚上变向飞进球门。

   第71分钟,中场奇奥里斯禁区外远射被扑出,后卫托罗西迪斯补射尼日利亚门将致命脱手,希腊将比分反超为2比1。(谭艳)

   尴尬

   恩耶马全场最佳但吃败仗

   本报讯 尼日利亚的门将恩耶马虽然没有站出来为国家队进球,但他坚决拒绝了希腊队全场25次攻门,其中有11次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被恩耶马扑出了9次,他因此也当场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而在尼日利亚的上一场,他们0比1负于阿根廷的比赛中,恩耶马同样成为那场的最佳球员。

   第12分钟卡楚拉尼斯看到门将站位靠前,刚过中线就一记吊射,但仍被注意力很集中的门将得到。对恩耶马真正的考验是凯塔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后,尼日利亚十人应战希腊11人。

   下半场希腊队多次发动攻势,基尔贾科斯的头球被恩耶马在球门线上托出,第60分钟,尼日利亚队后卫出现失误,耶卡斯拿球面对门将推射,被表现出色的恩耶马扑出,接着萨马拉斯的头球,奇奥里斯的推射,恩耶马一扑一个准。无奈以少敌多,尼日利亚的后防线也不算太争气,第71分钟恩耶马再次城门失守。 (郑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