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东道主恐首次小组出局 末战赢法国难保南非出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4:47

  尽管南非是本次世界杯的种子队之一,但他们也是本次世界杯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他们还是世界杯历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的东道主。0:3惨败后,南非人恐怕难逃出局命运。他们很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想想接下来的比赛,如果法国输给墨西哥,那么南非即使最后一轮大胜法国,也很可能是混一个1998年世界杯西班牙队的情况,球员们一边进球一边抹眼泪,等到比赛结束的时候,抱在一起哭成一团。

  东道主小组首出局?

  回顾前18届世界杯,从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世界杯的殿堂上,此前18届世界杯总共有19个东道主,其中墨西哥、法国、意大利和德国举办次数均为两次。占据天时、地利以及人和的东道主,无论实力强弱均在场外因素上占据优势,这也使得此前18届的19个东道主无一例外的全部杀进复赛,甚至其中6个东道主在本土成功夺冠,他们依次是1930年的乌拉圭、1934年的意大利、1966年的英格兰、1974年的西德、1978年的阿根廷以及1998年的法国。不过进入21世纪以来,还未有过东道主夺冠的例子,但2002年的韩国以及2006年的德国都取得不俗的成绩,他们均进入半决赛。本届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但南非很可能要打破此前“东道主必进复赛”的传统。

  昨天输给乌拉圭队后,南非队两战只积1分,净胜球还是负3。同组的法国队与墨西哥队对决,无论哪一方取胜都对南非队出线十分不利。那样的话,末轮南非队不仅要击败法国队而且还要寻求大胜。现在南非队最期望法墨两队战平,这样末轮如果墨西哥不胜乌拉圭,南非只需要击败法国就可出线。一场比赛输球输人,主力门将库内下场还要禁赛。不管怎样,对于巴法纳男孩而言,这样的出线形势都难于上青天。南非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出局东道主,恐怕已经不可避免。

  呜呜祖拉心碎了

  弗兰起脚,皮球如落叶般直窜球门。1:0!那一刻的洛夫托斯球场,“呜呜祖拉”声突然静止,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惊呼与叹息声。自从世界杯开赛以来,什么都无法阻止南非球迷热情地在球场吹喇叭,但当南非队丢球的时候,南非人的心冷到了极点,那一瞬间喇叭声终于停止,球场内出现了短暂的安静。

  但是南非球迷没有丧失信心,他们短暂沉寂后又继续吹起了“呜呜祖拉”,他们知道,此刻正是该给予自己的球队支持的时候。可以说,南非球迷已经做得足够好。现场几乎成了一个大蜂巢,呜呜祖拉声音占据全场。但南非队却没有因此而得到激励,整场比赛全队形同梦游,踢球几乎是踢哪算哪毫无章法。在0:1落后时,南非人还能够不遗余力地加油。但当库内被罚下,当值主裁判罚了红牌和点球时,南非球迷掩饰不住内心的失望。一些球迷用祖鲁语高声痛骂。另外一些球迷则不断吹着“呜呜祖拉”,试图干扰弗兰的射门。又是弗兰,他那标志性的大力射门让替补门将毫无办法。0:2,南非队还少一人,他们已经回天无力。比赛最后时刻,南非队又丢一球,比分被定格在了0:3。6月16日是南非的青年节,没想到,没过多久,乌拉圭人就浇灭了巴法纳男孩的出线梦想。

  压力击垮东道主

  小组两轮下来,东道主南非队一平一负,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球队状态如此低迷,除了实力不济,压力才是主要原因。

  在世界杯之前,南非寻找合适的热身对手都成为了难题,佩雷拉当时非常苦恼。没有比赛打,也让他的球队FIFA国际排名一度下降到了90位。佩雷拉接受FIFA采访时的一次表态还是显得话里有话。“我无法对我们的备战说满意”。如今,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印证了佩帅的担忧。与墨西哥和乌拉圭两战,南非队都处于绝对劣势,而现场的支持和他们所背负的压力很有可能起到了负面作用。本报特派记者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小花絮

   名哨吹出弥天误判 南非红牌冤枉至极

  乌拉圭3:0击败东道主南非的比赛中,发生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值得争议的一次判罚。当值主裁判、欧洲名哨布萨卡在第75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倒地后,向南非队门将库内出示了红牌,将其直接罚下。然而,从赛后的慢镜头来看,名哨布萨卡的这次吹罚是一次误判!

  回顾比赛中的争议一幕,当时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但被门将库内扑出;随后,佩雷斯在禁区右侧得球,遭到后卫铲球解围出禁区。这时,埋伏在禁区外的弗兰在距门20米处抽射打门,皮球击中南非队后卫的腿后弹向禁区。此时,埋伏在中路并不越位的卡瓦尼试图伸左脚停球,从慢镜头看,卡瓦尼已触到皮球,但未控制住,皮球蹦跳着弹向后点——在卡瓦尼触到皮球的情况下,后点插上的苏亚雷斯已经越位。这是这个红牌判罚中的第一个疑点。

  接球后的苏亚雷斯横向带球,此时门将库内一看情况不妙,马上伸脚铲球,谁料苏亚雷斯将球向右侧一拨,然后倒地。从慢镜头看,库内的铲球并未触及苏亚雷斯的右脚支撑脚,唯一发生的肢体接触,是苏亚雷斯滞空抬起的左脚与门将的脚发生了轻微地碰撞,很明显,这次碰撞不足以导致苏亚雷斯倒地——苏亚雷斯随后夸张地摔倒,有着很明显的假摔骗点球的意图。名哨布萨卡显然是被苏亚雷斯的这次摔倒迷惑了,在经历了很明显的一番犹豫后,他却向门将库内出示了红牌。赛后,南非主教练佩雷拉怒斥裁判判决:“每个人都说,他是迄今为止世界杯上最高的裁判,不该掏牌的时候他反而掏!他不配出现在这里!”库内的这一张红牌,已经是世界杯历史上门将吃到的第二张红牌了。早在1994年6月17日,在美国举办的第15届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在对挪威队的比赛进行到23分钟时,意大利守门员帕柳卡被红牌罚下场。在随后的几届世界杯中,门将都没有再吃到红牌的例子。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