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京华时报:足球需要屎壳郎精神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4:09

  虽然世界杯已经激战多日,但人们心中仍有悬疑待解,那就是在开幕式上,为什么要让屎壳郎(学名为蜣螂)这个难登大雅之堂的昆虫,去推动“普天同庆”,拉开南非世界杯的大幕。

  在开普敦,我走访了包括简·多伊尔在内的多位艺术家和当地居民,他们为屎壳郎遭到误解而鸣不平。原来在非洲人眼中,屎壳郎是种不一般的动物。“它们总是辛勤劳作,排除万难,滋养肥沃的土地。”这是世界杯开幕式上屎壳郎出场时的现场解说词。蜣螂在许多非洲国家都深受人们喜爱,因为它们在农业方面发挥着异常重要的作用——通过填埋和消化动物粪便,给土地提供了重要的营养,维护生态环境,被人们赋予“地球清道夫”的雅号。

  古埃及人认为蜣螂的3对足共30节,代表每月的30天;推动粪球的动作是受到天空星球运转的启发;屎壳郎象征太阳,所滚的粪球象征地球,地球文明是勤勉而无所畏惧的人类创造的,而这却是屎壳郎在推动着,所以也称它为“圣甲虫”。

  非洲还流传着《鹰和蜣螂》的寓言,告诉我们弱者可以向强者挑战,只要不屈不挠,坚持战斗,最终定会胜利。用屎壳郎来滚动一只巨大的足球,还有着另一层深刻的含义,足球运动是一项考验意志力的运动,它需要像屎壳郎一样的精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