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韩国新旗帜风头直逼朴智星 海外骄子让中国汗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17日23:30
点击查看李青龙数据
点击查看李青龙数据

    搜狐体育讯 尽管大胜韩国队让阿根廷队几乎锁定16强席位,不过在半场结束进入休息室时马拉多纳的脸色却并不好看,只因为在补时阶段自家球门被破,1-2的比分在当时来看对两支球队而言可谓是都有机会,而让马大帅感到不安的正是韩国队不满22岁的小将李青龙。作为与朴智星同效力于英超的海归球员,这位2009年年初被《泰晤士报》评选为世界50大希望之星的中场球员毫无疑问将是接掌韩国足球旗帜的最佳人选。 >>祝福亚洲足球骄子

  中国风水学上有“左青龙右白虎”的说法,但韩国队队中却是“双龙”飞天,其中之一指的就是李青龙(另一个是奇诚庸,两人名字最后部分都为YONG,只是翻译出不同的汉字)。半个月后(7月2日)将迎来自己22岁生日的李青龙,11岁开始真正参与到足球运动之中,尽管有些人认为这个年龄有些太迟,但他的才能和天赋很快便在著名的首尔青年足球发展营得到认可。

  在首尔FC踢了几个赛季后,2009年6月英超球会博尔顿看中李青龙,并与首尔FC达成协议,据传转会费为220万英镑(最新身价估值300万欧元),并且李青龙与“快马”一签就是三年的合约。加盟博尔顿后,李青龙很快站稳脚跟并闪光,不仅当选当场最佳,还连续入围周最佳阵容。在首个赛季结束后,李青龙独得三项大奖-博尔顿年度最佳球员、球员评选年度最佳球员以及最佳新人奖。一时风头丝毫不让大师哥朴智星,实际上加盟英超后李青龙与朴智星的友谊也在逐渐升级。

  在韩国国家队队中,只有两年国际比赛经历的李青龙是小字辈,但在球队中的作用却不可小视。其右路突破传球以及及时前插是球队的重要进攻手段。今天与阿根廷队的比赛,李青龙就表现出了对机会超强的把握能力。当身价千万欧元的德米凯利斯出现低级失误后,李青龙立即出现在了最合适的位置,并且用超乎冷静的方式攻破了阿根廷队的球门。

  这意味着“马大帅”领军的球队连续449分钟不失球的记录作古,同时这也是韩国队在决赛圈攻入的总第25粒入球,不仅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进球纪录,即使放在总榜单比较也可以与苏格兰一起并列排名第25位。当然主教练许丁茂看到李青龙破门一幕也一定会心绪难平,1986年许丁茂本人身披17号球衣面对阿根廷,时隔24年后两队再次相遇,已经成为主教练的许丁茂看着新17号攻破了对手的城池。

  当然李青龙的好戏还没完结,第58分钟,李青龙中路外脚背妙传右侧空档,廉基勋插上禁区内左脚弹射居然打偏错失扳平良机,也错过了重演1994年6月17日在小组赛面对西班牙队时0-2落后但最终顽强2-2扳平的好戏。整场比赛面对身价比自己多出几倍的世界级后卫,李青龙则打出了一场“超值”赛。目前在这支韩国队阵容中有多达6人是在欧洲效力,其中李青龙和朴智星更是在英超联赛中站稳了脚跟。与之相比,中国足球则显得苍白了许多,不仅人数无法与近邻相提并论,质量更是天差地别。中韩足球PK是个永恒的话题,但这一次我们是否又输在了起跑线上呢?(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