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戴帽向巴蒂致敬 纵然屡遭争议却恐怖高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7日23:23
点击查看伊瓜因数据
点击查看伊瓜因数据

    搜狐体育讯 天堂与地狱之间只间隔着一条细细的红线。小组赛首轮结束后,浪费了多个机会的伊瓜因被认为是最配不上首发名额的球员,有人说他充分暴露了自己不善于打硬仗的弱点,只会捏软脚蟹,在皇马,他就几乎从来没有在关键战役中闪过光,现在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就更不能指望他有什么出色的发挥。但现在,在对韩国的90分钟比赛结束后,质疑者闭嘴了。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帽子戏法,伊瓜因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欺软怕硬并不是自己的标签,三个进球让阿根廷昂首挺进十六强。

  对尼日利亚,伊瓜因措失了三个必进的机会,对韩国,他则用三个进球做出了弥补。事实上,开场阶段伊瓜因还有些拘谨,出现了好几次不应有的失误,皇马前锋自己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挥手向队友致歉。但在第33分钟,伊瓜因的状态走上了正轨,开始找到了感觉,当时阿根廷开出定位球,马克西禁区前沿将皮球向球门,布尔迪索向后一蹭,埋伏在后点的伊瓜因高高跃起顶出一记反弹球,皮球从韩国队门将手边飞入球门。

  进球让伊瓜因平静了下来,开始用稳定的双腿踢球。第40分钟,他在右边路强行突破后传中,给迪马利亚创造了禁区内抽射的机会。第52分钟,阿根廷打出漂亮团队配合,特维斯禁区前垫传,迪马利亚左路下底后横传,伊瓜因中路左脚跟上就射,尽管由于没能打上力量,皮球被郑成龙扑出,但熟悉伊瓜因的球迷都已经放下心来,知道他已经进入了状态,重新变身成为了上赛季在皇马进球如麻的超级射手。第70分钟,脚头越来越热的伊瓜因禁区前沿接马克西传中后直接抽射,自信心十足。第76分钟,小烟枪终于再一次收获了进球梅西突破后连续两脚射门,皮球被门柱档回场内,恰好是落在伊瓜因身前,没有任何意外,伊瓜因完成梅开二度。

  然而,精彩还没有结束。第80分钟,梅西,阿奎罗与伊瓜因这三名西甲前锋之间打出了精巧的团队配合,梅西快开任意球,阿奎罗带球突破后将皮球交给伊瓜因,伊瓜因再横传给梅西,梅西挑传给左路的阿奎罗,阿奎罗再横传到中路,伊瓜因扮演终结者角色,头球轻轻一点,将皮球顶入死角,帽子戏法!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就这样到来。这同时也是阿根廷自近三届世界杯上的首个帽子戏法,上一次有球员完成这一盛举已经要追溯到1998年小组赛第二轮对牙买加,“战神”巴蒂斯图塔在第73,80与83分钟连进三球。

  世界杯历史上,阿根廷球员曾上演过3次帽子戏法,第一次是在1930年首次世界杯中,斯塔比莱在6比3胜墨西哥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帽子戏法。其他两次都是由巴蒂斯图塔完成,除去1998年那次之外,1994年小组赛第首轮4比0大胜希腊,战神分别在第1,第44与第89分钟完成破门,他也因此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位连续两届世界杯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巴蒂斯图塔的两次帽子戏法都含有点球,而伊瓜因的三粒进球却都是来自运动战,因此从含金量来说,小烟枪甚至还要强于战神。

  在皇马,伊瓜因被认为是继承了范尼的衣钵,他也承认自己曾在荷兰射手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在阿根廷,伊瓜因又光荣地从巴蒂斯图塔手中接过了枪,他没有让自己身上的9号球衣失去光彩,12年后,阿根廷终于又拥有了一位伟大的帽子先生。斯塔比莱与巴蒂斯图塔都没有实现过最终的梦想——帮助阿根廷赢得世界杯,俗话说事不过三,伊瓜因能实现突破,带着帽子戏法加冕冠军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