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马拉多纳沉着助燃革新火 南美军升级再甩豪情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7日22:29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17日电 在世界杯赛场上,欧洲人出了欧洲没戏,好像是不二的真理。于是,南美草原的乌拉圭率先把东道主拉下马。弗兰才为南非世界杯插上进攻旗,同样来自南美的阿根廷干脆让这股革新之火燎原呈燎原之势,彻底焚烧了腐朽的功利足球。一场酣畅淋漓的4:1,让之前信心满腹的韩国人,为自己妄图“蚍蜉撼树”的遐想而难堪。

  梅西和特维斯穿针引线,比利亚拔枪开火,一部一边倒的战争大戏在刀光剑影中顺利封镜。男主演由多人领衔,伊瓜因自然首当其冲。不过,本片的最大卖点还是在场边穿西服踱步的马拉多纳。他走到哪里,都像装萤火虫的玻璃瓶,把最亮的光芒纳为自己所有。

  对于球员时代的马拉多纳,欧美媒体的评价是两个相当押韵的单词:“controversial(充满争议的)”和“newsworthy(有报道价值的)”。如今,用个不太恰当的短语,马拉多纳似乎“一夜长大”。都50岁的人了,这么说的确别扭。可是,在本场比赛中,一贯患有“多动症”的偏执狂老马成为了坐怀不乱、沉着冷静、足智多谋的教父级人物。面对“拼命三郎”韩国队,老马只是嘱咐弟子们小心对手的粗野“跆拳道”。至于24年前在墨西哥世界杯上飞踹自己,如今又大放厥词的许丁茂,“君子”老马付之一笑。

  记得电影《一球成名》里有一句话:“球总比人跑的快,要多传球。”因此,马拉多纳告诫梅西为首的盘带大师们,少拿球,多配合。于是,从来都跑不死的韩国人被阿根廷脚下飞转的皮球耍的团团转。另一部电影《教父》里也有一句非常经典的台词:“让朋友低估你的优点,让敌人高估你的缺点。”马拉多纳不再疯狂——他在第23分钟就换上了颇具大局观的布尔迪索,让韩国人的威胁离本方禁区越来越远。在队员接连获得黄牌时,他没有怒吼,而是对裁判视而不见。当比分锁定在4:1时,老马甚至以一种温文尔雅的姿态,和替补席的同僚及球员击掌相庆,非常像有文化的流氓。韩国人料想中那个丧失理智的狂人不见了。无论赛前还是赛中,许丁茂的如意算盘都被击的粉碎。

  其实,老马能让自己的阿根廷队打出一把比乌拉圭队还绚烂的豪放牌,他身上的草莽平民气是重要元素。马拉多纳和贝利的区别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就可看出:每当有巴西队的比赛时,贝利会带着身份牌,正襟危坐在贵宾席。而当阿根廷队和对手厮杀时,马拉多纳像个大孩子一样穿着阿根廷队服,与簇拥着他的球迷一起手舞足蹈。

  如今,当上了教练,穿上了正装,老马的亲民作风没有任何变化。本场比赛开始前,马拉多纳和准备上阵的球员们一一握手拥抱,还送给每人一个吻。这阵势就像父亲鼓励要上战场的儿子一样。“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一贯积极参与政治争论,到处宣扬为穷人谋福利的老马深谙中国用兵之道。24年两次对垒:阿根廷2:0韩国,马拉多纳2:0许丁茂。(洛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