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 阿根廷史上第三人比肩巴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6月17日21: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19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B组小组赛进入第二轮争夺。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阿根廷4-1横扫韩国队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伊瓜因成为本届赛事首位单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赛后国际足联也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授予这位上演帽子戏法的阿根廷前锋。

点击查看伊瓜因数据

  上周阿根廷1-0小胜尼日利亚是伊瓜因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在比赛中伊瓜因在锋线上多次浪费得分良机,赛后伊瓜因的表现被阿根廷媒体看做是失魂。不过首场比赛的发挥并没有影响伊瓜因的自信,他在迎战韩国之前表示,进球迟早会出现。“对一名前锋来说,最重要的是拥有破门机会,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我获得一些破门机会。而其他的一切就是运气问题。我肯定进球将会出现,我希望这会是在对韩国的比赛出现。”

  果然,伊瓜因在今天的比赛中井喷式爆发。第33分钟,梅西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左侧角旗附近的任意球配合后由后者斜传禁区,布尔迪索头球后蹭摆渡,无人盯防的伊瓜因小禁区右侧头球破门。此球充分展现了伊瓜因在门前的灵敏嗅觉。

  第76分钟,梅西与阿奎罗配合后,梅西左侧小角度劲射被郑成龙扑出,梅西再次左翼低射,皮球击中立柱根部弹到门前,伊瓜因门前近距离左脚打空门梅开二度。在对方防守最薄弱的缓解,又是阿奎罗出现在门前轻松得分。

  第80分钟,阿根廷前场三人组再次打出精妙配合,梅西中路挑传左翼空档,阿奎罗吊传远端,伊瓜因无人干扰情况下5米处头球破门,成为了本届赛事首位单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这也是阿根廷球员在世界杯历史上第3人第4次完成帽子戏法。斯塔维莱在1930年世界杯,6-3胜墨西哥的比赛中,成为阿根廷第一个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最近两次都是由巴蒂斯图塔完成,分别是在94年与希腊以及98年与牙买加的比赛中。

  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最佳授予伊瓜因,伊瓜因全场比赛奉献7次打门,6次射中门框范围,进球3个,得分率高达50%。此外,伊瓜因本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0%。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