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鲁中晨报:朝鲜队:靠什么赢得尊重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7日20:41

  边立平

  在与巴西队比赛之前,朝鲜队被称之为“神秘之师”。这个“神秘”有多重理解,在国际赛场上露面少,不为人所了解,这是比较正统的解释。但在许多媒体(包括中国媒体)的报道中,这个“神秘”又远不止这么简单,许多媒体似乎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这支球队的,朝鲜队输球后回国要去挖煤,这个消息至今还挂在各大网上;“金将军给我们力量,帮助我们夺得世界杯!”单纯的朝鲜球员接受记者的采访话,赫然作为标题登在报纸上,一些所谓的名嘴名家,在自己的专栏文章中也大肆渲染,字里行间嘲弄和轻蔑的意味也清晰可见。

  一支不为人知的朝鲜队,一支被妖魔化了的朝鲜队!

  朝鲜队登场亮相,神秘面纱被揭开,我们看到的是一支令人肃然起敬的朝鲜队。虽然他们是这场比赛的失利者,虽然那位升旗仪式上泪流满面的郑大世并没有实现他进球的愿望,但全世界都为他们喝彩,连赛场上的巴西球迷也倒戈为朝鲜队加油,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赛后,各国媒体都不得不承认,他们先前对朝鲜队的轻蔑是多么的肤浅和无知。在赛后的新闻中心,一中国记者被当成了朝鲜记者,几乎所有的人都投来了尊重的目光。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中国记者无法享受中国足球带来的荣耀,靠冒名顶替享受了扬眉吐气的荣光,这岂止是绝妙的讽刺,联系到有中国记者激怒世界名帅,被斥为“不懂足球”,两相比较,再一次印证一个真理,足球是靠实力说话,靠表现说话。靠实力赢得胜利,靠表现赢得尊重。

  一支令人尊重的朝鲜队,一支让中国足球汗颜的朝鲜队!

  朝鲜队靠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也让那些嘲弄和轻蔑的人闭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