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鲁中晨报:西班牙坐上冷门沙发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7日20:33

  当地时间6月16日,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闪亮登场。斗牛士的打法依旧漂亮,攻击依旧犀利,但遗憾的是,他们就是未能找到球门的方向,最终不甘心地以0:1败给了瑞士队,爆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特派记者 王继洋 德班6月16日报道

  直到世界杯开幕当日才抵达南非的欧洲冠军西班牙,在瑞士队主帅“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国家队”的恭维声中,迎来了世界杯的首场比赛。

  16日下午,在能容纳7万人的德班体育场进行的西班牙和瑞士的比赛,一如既往地缺少荷尔蒙。当然,比赛的结果并不沉闷,希斯菲尔德的球队居然将“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国家队”踩在了脚下,爆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而16场比赛打入22粒进球的世界杯,也让不少原本热情的球迷陷入冬眠状态,并戏称为“冰河世纪”。

  抛开德国、巴西和东亚三强的比赛,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其他赛事基本都可以用来催眠。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将南非世界杯拖入“冰河世纪”的,居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西班牙队。经过了杂乱无章的上半场后,西班牙居然在下半场开场不久“被进球”了。在瑞士人狂欢的时刻,德班体育场一片片空阔的看台似乎预示着“冷门”打开,西班牙被“冻掉”。

  南非很冷,世界杯更冷,所以来这里看球的人少得可怜便也顺理成章。2006年世界杯时,全世界涌入德国的球迷超过1000万人。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从世界杯开幕到现在,涌入南非的球迷不超过15万人。很多人期待西班牙能够拯救世界杯,没想到面对瑞士这样的欧洲二流球队,斗牛士连自己都拯救不了。若非门柱帮忙,西班牙队将会死得更难看。当然,即便是0:1,西班牙死得也好看不到哪儿去。

  西班牙0:1输给瑞士,某成功男士接到女性球迷短信:一直喜欢的男人,自信、优雅,你对他寄予厚望,但,他的球就是不进——球场上如此,人生亦是。这场比赛再一次告诉我们一个冷冰冰的事实:技术不代表足球一切。这里还有强悍,还有坚毅,还有策略……很不幸,西班牙成为了注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