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神秘之师终于不再神秘 朝鲜输球却赢得世界尊重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7日20:30

  特派记者 王继洋 约翰内斯堡6月16日报道

  抵达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之后,朝鲜是外界最难找到的一支球队,他们住在了南非的一个贫民窟边上,即便是公开训练,他们也不可以随便接受采访。赛前,对于朝鲜的各种传闻充斥于耳:朝鲜要灭掉巴西,拿世界冠军;如果朝鲜队不能在首战比赛中获得胜利,他们的球员回国后将去挖煤;他们的国家元首将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事实证明,那些所谓的“传闻”,不过是一种制造关注的噱头而已,当朝鲜真正的亮相在世界面前的时候,他们只能慨叹这支球队的顽强,也只能说,他们虽然输给了五星巴西,却依旧可以赢得世界的尊重。昨天,记者有幸作为一名“球迷”在现场观看了巴西与朝鲜的比赛,这也让我们有了最为直接的,从客观的角度看待朝鲜足球的机会。

  专业,但不职业

  记者是在巴西与朝鲜比赛开始之前一个小时到达体育场的,这个时候比赛双方还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球场的电子显示屏正在介绍巴西的球员,无论是卡卡还是罗比尼奥,甚至是巴西一个不知名的替补球员,他们每一次出现在电子显示屏中,都会引起在场球迷的欢呼。相对于巴西的知名球星,南非方面甚至没有拿到朝鲜队的任何一点资料,电子显示屏始终没有出现任何关于朝鲜队队员的情况介绍。

  当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比赛双方队员开始上场热身。朝鲜队员的着装十分简单,他们的运动品牌是中国的一家体育用品公司赞助的。朝鲜队的热身准备和我们小时候上体育课之前的简单活动没有任何区别,只不过他们在运动的量以及强度上要比我们高很多。

  反观巴西队,他们的球星们还没有出场,已经有几十个队伍人员提前进场,开始摆放各种训练器材,随后巴西大腕们伴随着球迷的掌声一字排开,开始了训练。他们的训练要繁杂得多,很多动作我们非专业运动员根本就说不出个所以然。从简单的赛前训练上,我们可以体会到,巴西队的一招一式都透露出职业的味道。而朝鲜队,人们只能说他们很专业,专业到了足以证明他们是专业体育运动员的程度,但职业却无从谈起。

  保守,但不死守

  当朝鲜队与巴西队再次登场的时候,一场世人瞩目的比赛就要开始了。朝鲜队能扛住强大巴西多长时间?他们会不会很快就丢球?所有这些都需要比赛来解答。比赛开始后,朝鲜队开始明显处在劣势,他们大多数球员都退防到了自己的后半场,最多的时候禁区里居然有5人之多。场面被动是在意料之中的,但意料之外的是,朝鲜的被动并非是实力不济,而是他们的身体确实吃亏比较明显。比如说,素来以身体单薄著称的罗比尼奥居然可以凭借身体硬生生地吃掉朝鲜队的边后卫,形成打门。

  可以说,在巴西队强大攻势面前,朝鲜队员在凭借着顽强与对手周旋,身体单薄的朝鲜队员经常是以堵枪眼的方式来阻击对手的射门。但是,场面上处在下风的朝鲜队并不死守,他们的几次反击都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郑大世,这名在日本踢球的球员多次通过头球摆渡为自己的队友创造机会。可以说,在与卢西奥的多次对抗中,如果不是他的身体过于单薄,朝鲜队一定还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破门,实属幸运

  巴西与朝鲜的比赛其实没有悬念,当五星巴西在兵不血刃的情况,取得了两个进球后,比赛其实已经宣告结束。但是,朝鲜队的顽强再次发生了作用,当郑大世头球摆渡,池润南终于攻破了巴西的城池。客观地说,朝鲜的进球很精彩,也很干净,打出了教练赛前的部署。但是,不得不承认,朝鲜的进球很幸运,毕竟,对于巴西这样的世界强队来说,他们的首战是要为队员找到比赛的状态,让队员适应世界杯大赛的比赛节奏。首战获胜就已经达到目的,至于是否会被对手进球,只不过是一个脸面的问题。

  纵观整场比赛,巴西队员可以说是游刃有余,而朝鲜队员则竭尽体能,双方在技战术上的差距已经相当的明显。朝鲜取得了进球,有他们锲而不舍的精神作用,当然也有巴西在比分领先后松懈的因素。可以说,朝鲜的首次亮相,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但也让人相信,仅仅依靠意志力比赛的球队,他们在世界杯上不会走得很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