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青岛晚报:朝鲜球员其实挺幸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7日20:14

  作为世界杯上最神秘的球队,朝鲜在南非赛场上的首次亮相就博得一片称赞。场外,关于朝鲜队的各种传闻更是满天飞,那真正的朝鲜队到底什么样?朝鲜球员其实也曾经效力过中国的联赛,像成都谢菲联就曾经先后有过两名朝鲜球员金永俊和梁明日。

  金永俊因为在与沙特队的亚洲区最后一场预选赛上吃到红牌,无缘世界杯首战。谢菲联俱乐部当时以邀请朝鲜队到毛家湾集训1个月的代价,换来了金永俊。在成都效力期间,球队给他支付的月工资只有1200元,这些工资金永俊大部分要上交到朝鲜足协作为培训费。俱乐部私下想给他发一点奖金,但金永俊拒绝,“我拿钱没有用,现在的钱够了,而且这是违规的事情”。金永俊2008年5月离开成都,成都队又引进了前朝鲜国奥队队长梁明日。

  根据这两名朝鲜队员的讲述,他们在朝鲜国内的生活水平算是上等。 “作为运动员,我们的待遇相当好了,如果是按钱来计算的话,洪映早作为一级运动员,一个月收入折合人民币能有近200元。我们的训练装备等都是球队配发,平时根本不需要钱”,梁明日进入朝鲜425队时还是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学生,与他的同学相比,当运动员的他比其他人好无数倍,他一直为此感到很自豪。朝鲜队员也分级别,目前男足中只有国家队队长洪映早是一级运动员,他需要住房的话可以申请,足协将按他家人口数量分配住房,“李金淑 (朝鲜女足球星)退役结婚申请了住房,按照她家的人口,分配的是一栋小楼”。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