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低薪球员制造高效表现 朝鲜进球功臣月薪仅12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8:13

   朝鲜队之前一直是本届世界杯最神秘的球队,但昨晨他们1球小负巴西,创造了正式比赛亚洲球队和巴西队最小分差的同时,也让全世界认识了这支神秘之师。朝鲜一朝亮相,闻名天下。

  104 朝鲜世界排名和巴西相差104位

  最大排名差其实只差一球

  朝鲜队与巴西队的比赛,结果以1∶2不敌对方。巴西是本届世界杯排名最高的球队,而朝鲜则是排名最低的球队,但整场比赛中,朝鲜队的出色发挥确实让人们见识到了他们不俗的实力。也许可以这么说,在比赛的前55分钟,巴西队是在“挣扎”中度过的,朝鲜队用他们不屈的意志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红色铁壁”。

  赛前信心十足的巴西队显然是低估了“神秘之师”朝鲜队的实力。第57分钟,麦孔接埃拉诺传球后近零度角破门。第72分钟,埃拉诺接队友妙传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两球领先的巴西队似乎有些松懈,被不屈不挠的朝鲜人志尹南在比赛结束前扳回一球。

  “巴西队是非常强的队伍,虽然我们无法赢得比赛,但我认为我们的队员表现得非常好。”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说,“上半场,球员们很好地贯彻了战术计划,无论巴西队从左边还是中间突入,我们的防守都非常出色。我们的进攻很有效,尽管直到终场前,我们才将皮球送入对方球网中。”

  “我们原本希望朝鲜队能在上半场进球,但结果没能看到。只要朝鲜队有比赛,我们就会一直在这里支持他们。我们希望朝鲜队能进四分之一决赛,谁也无法预料,或许我们还能进决赛。”朝鲜队拉拉队的成员们对于朝鲜队的实力充满信心。

  12 朝鲜进球功臣月薪仅12元人民币

  低薪球员制造高效表现

  一个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巴西队,一个是世界排名仅为第105位的朝鲜队,在巴朝之战中,朝鲜队除了那铜墙铁壁般的防守,比赛最后时刻老将志尹南的一粒进球,也成为一大亮点。

  在参加世界杯的736名球员中,年薪超过百万欧元的大有人在,可谁又能想到,这名攻破五星巴西球门之人,与巴西队球星的收入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差距之大令人咋舌。

  志尹南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是陌生的,但是他却与中国队有着渊源。在2008年东亚四强赛上,尽管朝鲜队1∶3输给中国队,但是志尹南攻入了朝鲜队唯一的入球。今年33岁的志尹南,是效力于朝鲜联赛425队的一名球员,在其所在的球队中,像他这样的顶级球员,每月的工资大约为5000朝币(折合人民币约为12元)。而巴西队中年薪超过百万欧元的球星比比皆是,以税后年薪900万欧元的卡卡为例,他的收入是志尹南的多少倍,大家自己算算就能知道,这些钱别说是志尹南一辈子,就是几十辈子也挣不到。

  此外,根据德国一家咨询机构发布的数字,南非世界杯32强中,西班牙队以6.5亿欧元的球员总身价位居榜首,巴西队3.53亿欧元排在第五。而朝鲜队则叨陪末座,其中甚至有3名球员身价不明,是32强中唯一总身价未过千万的球队。

  其实,世界杯上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在阿尔及利亚队比赛中为斯洛文尼亚队打进制胜一球的科伦,现在还处于失业期间,然而他却有着可与大牌球星媲美的表现。

  1朝鲜队驻地是难民营?

  其实条件不错是四星级酒店

  正是因为朝鲜神秘,再加上经济状况不是特别好,因此关于朝鲜队驻地是难民区的传闻就非常多。事实上,朝鲜队驻地普罗迪亚酒店,虽然没有英格兰、荷兰等欧美豪强的繁华,但也绝不像外界所传的是难民营。据了解,这是一家四星级酒店,住一晚要1900兰特(约合人民币1800多元)。

  当记者闯进朝鲜队驻地后,朝鲜队队员的午餐时间正进入尾声,队员们张张脸上都流露出惊奇的表情,有笑意,也有好奇。不过年长的领队模样的人马上喊起来: go out,go out.,并把记者推出了餐厅。后来队员们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就非常高兴,帮记者给保安解释,然后带我们走下二十几个台阶,原来朝鲜队住的房间竟然有点儿类似地下室,两个人一个房间,房间不大,房间里东西也不多,但非常简洁。

  2输了球回国要挖煤?

  其实这是别人猜想的假新闻

  在朝鲜和巴西队比赛前,有消息说如果朝鲜队在世界杯上能获得胜利,那朝鲜球员就会得到荣誉,但如果失败了会是惩罚,也许会被派遣当煤矿工人。

  比起法国总统所说的法国队输球后一天内球员们不准见老婆的说法,这则出自美国媒体关于朝鲜队惩罚制度的新闻,更是震惊了全世界。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比赛中,朝鲜队1∶2负于巴西,赛后有记者专门求证此事,朝鲜队主帅金正勋听到这一说法非常震惊,“荒谬的胡说!”金正勋很是气愤地驳斥了谣言。

  3为了赢球要写血书?

  其实朝鲜队员只为彰显激情

  出征世界杯前夕,朝鲜领导人亲自接见了球队。有传言说朝鲜将士还写下了“血书”,会抱着必死的决心,要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胜利。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精神却是革命的灵魂,先不管朝鲜队员是否真的写了“血书”,仅仅从实际表现来看,朝鲜足球已经让全世界震惊。1∶2,朝鲜队输掉了比赛,但没有输掉战斗的意志,即便是到最后一刻,他们仍然在战斗,这点也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甚至是包括对手巴西也承认朝鲜队确实打得很有血性。

  4比赛阵容领袖决定?

  其实主教练拥有绝对用人权

  因为朝鲜队神秘,所有传说也非常的多。开赛之前,有传闻说朝鲜队世界杯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都必须经过领袖过问后才能最终定夺。

  据了解,金正日本人对朝鲜足球确实非常关心,每逢国家队到国外参加大赛,金正日都会责成相关领导在待遇和配给上给予照顾。女足世界杯期间,金正日也曾经鼓励朝鲜女足队员。但实际上,世界杯朝鲜队的出场阵容均是教练金正勋根据球员状态而进行安排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