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卡马乔:瑞士防守太坚强 西班牙最后一击没决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7日17:42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队2002年世界杯主帅卡马乔作为西班牙电视五台评论员负责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的电视评论工作。本场比赛开始前,电视五台先播放了同组的智利1比0战胜洪都拉斯的比赛集锦。电视五台解说员桑托斯说:“看来我们要小心智利,他们的团队配合很好。”习惯性板着脸的卡马乔倒很幽默,“那是以后的事了,我觉得是智利要小心我们。”

  双方队员进场后,卡马乔认为瑞士前锋恩库福是西班牙队最需要注意的球员,“为了避免在中场较量中处于劣势,瑞士队门将会直接利用门球找恩库福这点。恩库福的速度很快,个人能力强,西班牙队需要提防这名前锋。”

  第9分钟,瑞士队第一次获得角球机会,卡马乔提醒道:“在边线处理球要小心点,瑞士队身材很高,就等着利用角球机会破门呢。”比赛10多分钟后,西班牙队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就是迟迟没有射门,卡马乔对着急的两位主持人说道:“这就是西班牙队的特点,不急于远射。通过耐心的倒脚,创造出最有威胁的最后一传后再射门。”

  当两位主持说阿隆索并非欧洲杯上的主力、不善于短传配合时,卡马乔为阿隆索辩护道:“阿隆索的特点是长传,掌握反击的机会,调换比赛进攻方向,他的这种特点也是很有威胁的。”

  第17分钟,拉莫斯右路突破后选择射门而不是传中,这让卡马乔很失望,“门前有哈维、比利亚、伊涅斯塔……这是个很奇怪的选择,他还是用左脚打的。”第19分钟,瑞士队突然增加了前场的抢截,卡马乔说:“他们好像要压上,但这并非真相,瑞士人还会退在后面防守。”果然,瑞士队不到1分钟后又退回了半场。第30分钟,伊涅斯塔单刀,禁区前创造任意球,比利亚射门打中人墙出底线,卡马乔说道:“我刚才就说了,人墙站得太近了。”

  上半场还剩15分钟,桑托斯认为西班牙队要抓紧时间在上半时进球,这样下半场可以踢得更镇静,卡马乔反驳道:“要保持镇静。现在球队正在按照自己的风格踢,没什么问题。瑞士队员体能还很好,还跟得上西班牙队的节奏,但我们已经创造出了多次机会,进球会来到的,不要着急。”

  中场休息时,卡马乔坚持认为:“西班牙队踢得不错,有两次明显的机会,现在唯一缺少的就是进球而已。任何一次漫不经心的传球后都可能制造这个进球。”

  下半场瑞士队利用门将开球率先破门,这似乎印证了卡马乔开场前的提醒,但卡马乔并不担心,“不用夸张,这仅仅是个进球而已。西班牙队还在控制局势,博斯克还有机会改变比分。”西班牙队开始增加进攻强度,卡马乔说:“现在瑞士队中路有8个人,伊涅斯塔需要在边路增加进攻力度,中路已经很难找到空间。”

  但最终西班牙饮恨,卡马乔说:“我和所有人一样失望,这就是世界杯,就像博斯克说的,我们现在必须赢下后面的两场比赛。”

  托雷斯上场后,西班牙还是缺乏明显机会,桑托斯问道:“难道比利亚和托雷斯两人还是无法破门吗?”卡马乔答道:“瑞士队的防守无懈可击。我们在最后一击时缺乏决心和精确性,但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打出你想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小同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