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巴西零角度射门破铁桶 朝鲜队血拼到底赢得尊敬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7日17:27

   昨日,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匈牙利裁判低头看了看手表,一声刺耳的哨音就像一个信号弹,点燃了看台上巴西球迷们的狂欢。朝鲜队9号球员郑大世双手叉腰,站在中圈迟迟不愿离场,眼神中写满了不服。郑大世的身后,大屏幕上的数字是那么的清晰:巴西2:1朝鲜。郑大世不愿意盯一眼大屏幕,但这个比分已经足以让全世界对他和他所在的朝鲜队充满敬意。

  郑大世泪洒赛场

  因为巴西队的首秀,可以容纳4.5万人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座无虚席,场边一位身穿黑色西装的官员神气地扬起了嘴角,这样的上座率一定不会让他再被上司批评。看台成了黄色和绿色交织的海洋,这是巴西国旗的主色。巴西球迷们也学南非人不停地吹起VUVUZELA,手舞足蹈,大声地喊着偶像的名字。

  朝鲜国歌响起,球场停止了狂欢,为数不多的朝鲜球迷站得和树一样笔直。突然,记者身后的一位中国同行喊了一句:快看大屏幕。大屏幕上是郑大世的面部特写,听到国歌的他已经泪流满面,用力咬着嘴唇。

  麦孔零角度破门

  约翰内斯堡最近几天气温骤降,比赛时现场温度接近零摄氏度。很多球迷都是站着观看比赛,冻得不停地跺脚,鼻尖冻得发红。一位叫卖毛毯的黑人小贩,在看台上来回穿梭。巴西队有一半的球员显然受不了这刺骨的寒风,戴上了黑色的手套。

  在朝鲜人疯狂的逼抢和严密的铁桶阵面前,巴西队始终找不到办法,邓加急得直摇头,他没料到朝鲜队的防守有这么顽强。第21分钟,卡卡将一次难度不大的横传直接踢出了边线,甚至遭到了球迷们的嘘声。法比亚诺、罗比尼奥,他们的一次次射门换来的也只是整齐的一声遗憾——唉!上半场45分钟过得很快,巴西队球员低着头向更衣室走去,没有一个人说话。这一切阴霾在第55分钟终于结束。埃拉诺一脚直传,插入禁区的麦孔一脚几乎零角度的射门,皮球像炮弹穿透了朝鲜队大门。球场瞬间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巴西球员们在角球区附近紧紧抱在一起。

  全场球迷为朝鲜鼓掌

  领先的巴西队如释重负,这时他们才像舞者般享受着这个舞台,皮球紧紧贴在他们的脚上。第72分钟,罗比尼奥直传,埃拉诺推射远角将比分扩大到2∶0。邓加这次没有过激的庆祝,只是轻轻地鼓了鼓掌,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看台上寥寥数十名朝鲜球迷依旧摇着国旗。

  在VUVUZELA的噪音中,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但朝鲜队仍然没有放弃,他们用尽全力抢夺每一个球,咬着牙完成每一次冲刺。巴西人的放松给了朝鲜队机会,朝鲜队连续几次进攻都险些攻破塞萨尔的十指关。主教练金正勋挥舞着手臂让球员不要放弃。终于在第89分钟,朝鲜队的努力收到了回报,郑大世头球摆渡,志尹南突入禁区一脚劲射破网。志尹南振臂高呼,这一刻,仿佛他们才是胜利者。全场球迷都在为朝鲜队鼓掌,为他们的顽强鼓掌,包括从来看不起其他球队的巴西球迷。这是何等的敬意。

  本报约堡专电 特派记者 廖宇翔

  现场

  球场保安罢工

  本报记者目睹巴朝之战前

  球场保安罢工

  夜晚的约堡如同一个冰窖,寒风像刀子般往身上不停地刮。出租车司机知道埃利斯公园球场附近必定会堵车,特意带我们走了一条黑人聚集的小路。虽然深夜马路边黑人虎视眈眈的眼神有些令人恐惧,但我们还是提前3个小时就抵达了球场大门。

  检票口前排着数百米的长队,球迷们一边向手心吹气取暖,一边在寒风中缓慢移动。偶尔有一两个球迷会高喊“巴西队必胜”的口号,但更多人是在抱怨:“怎么回事?进场怎么这么慢。”在等了整整一个小时后,穿着厚厚羽绒服的我终于挤进了球场中心区。我以为是巴西队的超高人气造成了堵塞,后来我发现我错了。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悄悄告诉我,球场的保安们因为700兰特工资被拖欠,在下午就集体罢工了。虽然组委会临时抽调来一批警察,但维持秩序的人力还是不够,造成安检效率极慢。南非的工人们只认钱,虽然正逢世界杯这样全球瞩目的盛会,但照样敢罢工。3天前,德班球场的工人也罢工了。

  声音

  新华社:“朝鲜足球不应是中国足球的榜样,但朝鲜足球确实给中国足球上了很重要的一课,那就是不折腾。朝鲜队一门心思踢球,老老实实练习,不玩概念,不搞形式,不朝三暮四,不朝令夕改。”

  郝海东:“不理解为什么朝鲜对巴西输一个1∶2的比分还被奉为神一样。拿2002年我们输巴西0∶4来跟朝鲜这场球比较,我觉得很可笑。”

  高峰:“中国人必须要学习朝鲜人的血性,哪怕只学到一半,我想中国足球也不至于长期当世界杯的看客。”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