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生活报:学朝鲜不如学韩日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7日17:18

  朝鲜队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表现得勇气十足,取得了各国媒体的一致赞扬。令人担心的是,新任的中国足协领导愿意搞举国体制、体工队模式,不知道会不会借朝鲜队的这次“成功”,冒天下之大不韪,让中国足球继续向计划经济时代后退。足协主席新上任的时候,不就大谈特谈了一番朝鲜足球的成功嘛?

  但其实,朝鲜队就像是一个寒门子弟,在考试中偶尔表现出色了一把,就让许多中国人想起了自己有钱却不争气的儿子——中国足球。人家穷得五个人花钱买一瓶可乐,都能和巴西队踢成这样,你瞅瞅你!但实际上,朝鲜足球近几十年来在亚洲的成绩,还不如中国队呢。

  朝鲜的方法,中国学不了,也不值得学,在足球这个领域里,有比朝鲜成功一万倍的体制和方法,那个才值得我们去学。可惜的是,为了弄权,因为愚蠢,中国足协就是不愿意培养青少年足球;公平公正地组织比赛;发展职业联赛。

  学朝鲜,还不如学韩日,韩国是亚洲最成功的足球国家,日本近十几年来,已经连续打了四届世界杯。中国足球非要从邻居身上学点什么的话,就学习韩国和日本吧。朝鲜足球的成功,是团结和勇气的成功,虽然可敬,但那种不以体制为基础的成功是偶然的。

  我猜下届他们就出线不了啦。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