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足球场胜负不靠名气决定 朝鲜搅乱“桑巴舞步”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7日17:16

  约翰内斯堡的冬夜冷风怒号,但埃利斯公园球场还是人声鼎沸。应该说,大部分人来埃利斯都是要看一场大胜的,因为参赛的双方实力极为不对等。5届世界杯冠军的巴西排名第一,而朝鲜仅以世界排名第105成为32强中排名最低的球队。巴西是唯一参加了每届世界杯的球队,而朝鲜则是自1966年后再度亮相决赛圈。巴西在热身赛中接连取胜爱尔兰、津巴布韦和坦桑尼亚,朝鲜则分别负于巴拉圭和尼日利亚,仅仅战平南非和希腊,双方差距实在悬殊。

  可足球场上不是靠名气决定胜负的。开场后,朝鲜人没被巴西的名声吓倒,面对技术出色的巴西队,朝鲜将重点放在了防守上,而后又在郑大世的率领下,只要有机会就大胆进攻,上半场射门6次,其中两脚打在门柱。

  前54分钟,面对朝鲜人固若金汤的防线,巴西队无可奈何。但长久的拉锯战中,终于让巴西人抓住了一次机会,麦孔在底线拔脚怒射,总算是洞穿了朝鲜队的球门。第71分钟,埃拉诺为桑巴军团再添一分。神秘之师已经不再神秘,主帅邓加放心地把刚进球的埃拉诺换下场,卡卡也在几分钟后被尼玛尔换下。

  然而,顽强的朝鲜队没有放弃,第88分钟,志尹南给了全场球迷一个大大的惊喜,门前一脚劲射,攻破了巴西人的大门。尽管败局无法挽回,但一球却让看台上的朝鲜球迷满意而去。

  美联社赛后对朝鲜队的防守和团队精神大加赞叹。在题目为“巴西突围朝鲜防守以2比1取胜”的评论中写道:“巴西队耗费了近一个小时来攻破朝鲜队的防守并最终取胜。他们的胜利来之不易,全场绝大多数时间里,神秘之师全队都在竭尽全力抑制着巴西队的攻势。”

  法新社的评论标题为《足球王国艰难战胜朝鲜》。文中写道:“尽管有卡卡和罗比尼奥组成的傲人攻击组合,但南美人费尽千辛万苦方才攻破了由不知疲倦的朝鲜人所组成的顽强防线。”另外,法新社对朝鲜队的进球发表评论称:“后卫志尹南在88分钟打进了安慰性的一球,这是对朝鲜球员不知疲倦地顽强拼搏的一个回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