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卡洛斯零度角破门最销魂 麦孔这脚还不如邵佳一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6月17日16:22

  惊世一射助巴西涉险过关

  “世界波时时有,零角度打门最难得。”

  因此,巴西后卫麦孔凭借一记零度角射门,不仅成为巴西与朝鲜比赛的全场最佳球员,更是被不少球迷上升到了与巴斯滕比肩的高度。

  然而,也有中国球迷表示,要说零度角破门,麦孔的表现还不如咱们的邵佳一呢!

  卡洛斯零度角最销魂

  西班牙《阿斯报》认为,麦孔的这粒进球完全可以和卡洛斯、巴斯滕比肩,“继卡洛斯和巴斯滕后,我们又看到了一次伟大的小角度抽射!”

  当时,埃拉诺在大禁区外将球直线送给右路高速插上的麦孔。就当所有人,包括朝鲜队门将都认为麦孔要会传中的时候,巴西右后卫却选择了在接近零度角的位置射门,这个球打得朝鲜门将措手不及,后者在丢球后也由衷地拍手感叹。

  盘点国际足坛经典的零角度进球,大家最熟悉的是1988年欧洲杯决赛中巴斯滕的凌空破门,但最漂亮的当属巴西球员卡洛斯的“天外飞仙”。卡洛斯曾是巴西队最好的左后卫之一,速度和力量是他的两大法宝。在1997年,皇马对阵特内里费时,卡洛斯在底线拔脚劲射,皮球就像天外飞仙一样钻入球门。此球集力量速度角度于一身,让对方门将无能为力。有趣的是,卡洛斯在赛后表示,那个球他其实是想传中的。

  与卡洛斯相比,麦孔显得不太谦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那个球绝对不是蒙的,“那个时候传球的角度已经不是太好,所以我想到了射门,球进了,感觉很棒。”

  进球助麦孔身价大涨

  麦孔的这个进球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的最佳进球,赛后麦孔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这个入球真的很重要,这是我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

  麦孔是一名卡洛斯式的助攻型边后卫,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惊人的爆发力,现在效力于国米。

  进球后的麦孔也感到不可思议。“很多人都说这个球像巴斯滕那个经典进球,没错,我自己也非常激动。”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比赛当天,西班牙《马卡报》爆出了皇马和国米正在就麦孔转会进行第二轮接触。国米主席莫拉蒂认为他至少值3500万欧元,皇马方面则认为麦孔即将29岁,主席弗洛伦蒂诺最多只想为他支付2000万欧元。或许,看到了这场比赛,弗洛伦蒂诺会改变主意。

  网友称佳一进球更牛

  麦孔的这个进球,让一些网友不“服气”,有网友来到“李毅吧”发帖爆料:邵佳一曾有一个更加接近零角度的进球——角球直接破门。

  2009年在一场德乙比赛中,中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队2:4不敌卡尔斯鲁厄队,但邵佳一角球直接破门。这粒神奇的角球破门出现在比赛的第36分钟,当时主场作战的科特布斯0:1落后。邵佳一左脚主罚的角球划出诡异弧线,旋过对方门将的头顶后迅速下坠入网。此进球成为该轮德乙联赛最佳进球,赛后科特布斯队官网称赞邵佳一的角球破门“不可思议”。该队主教练表示:邵佳一的脚法让他想起了巅峰时期的贝克汉姆。不过邵佳一却坦言:这种球肯定有运气成分,说白了就是蒙的。

  虽然邵佳一这个进球更加接近“零角度”,但并不是在运动战中打进的,难度显然不及麦孔这个进球,网友自我安慰的成分更多一些。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