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青岛日报:流血流汗也流泪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6:16

  赛前的奏国歌仪式上,“朝鲜鲁尼”郑大世情不自禁地在球场内洒下泪热。不过,这种激动的情绪并未影响其在比赛中的发挥,速度、力量与技术俱佳的他与队友们一样,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奔跑,锲而不舍地拼搏,令“五星巴西”如鲠在喉、如芒在背。哪怕膝盖因与对手发生碰撞而渗出淋漓的鲜血,真正的勇士郑大世仍轻伤不下火线,在绿茵场上上演了一出令人动容的“血染风采”。

  流血流汗也流泪,只用了90分钟,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的朝鲜队便感动了全世界。赛后,就连心高气傲的巴西大腕们也放下身段,主动与令他们肃然起敬的朝鲜球员互换球衣。尽管巴西人连续第八次取得世界杯“开门红”,2:1的结局却是他们在世界杯上对阵亚洲球队时的最小胜利。此前两届杯赛,巴西队先后以4:0和4:1大胜中国队和日本队。

  赛前,许多行家都认为大赛经验匮乏的朝鲜队难以抵挡住巴西队摧枯拉朽的攻势,难免一场惨败,毕竟精神力量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然而,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的他们都误解了朝鲜队,因为这支来自东亚的神秘之师不仅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品质,还具备出类拔萃的技战术素养。

  必须得承认,独树一帜摆出五后卫的朝鲜队昨天打得很聪明也很务实,其密不透风的铁桶阵居然令一向善于蝴蝶穿花、见缝插针的巴西队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无计可施。况且,朝鲜队绝非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顶在前面的郑大世多次在反击战中利用出众的个人能力侵扰对手防线,甚至还奉献过连过三人后射门的精彩表演,一度令巴西大牌后卫们狼狈不堪。在朝鲜队众志成城的逼抢、固若金汤的防守面前,身为本届杯赛“四大天王”之一的卡卡也无可奈何,整场碌碌无为,若没有麦孔那脚近乎零度角的神来之笔和罗比尼奥灵光乍现后的精妙直传,真不知邓加在赛后将承受多大的压力。

  朝鲜队输球了,但他们虽败犹荣,其顽强的作风、实用的战术和优良的球品无不令人印象深刻。至此,我们的近邻韩国、日本和朝鲜都已在世界杯首战中展现出惊世骇俗的实力,蜗居在家的中国男足难道不应见贤思齐、知耻后勇吗? 孙 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