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瑞士军刀刺杀西班牙斗牛士 世界杯终于爆冷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6:15

  开赛第六天,本届杯赛终于诞生了真正意义上的冷门!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的“瑞士军刀”,像闪电一样划过了趾高气扬的“西班牙斗牛士”那不设防的喉咙,划破了德班的漆黑夜空。

  赛前,几乎没人认为对瑞士保持着13胜2平不败战绩的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会有闪失,大家街谈巷议的热点是瑞士守门员将几次垂头丧气地从本方球门中捡出皮球。可他们都未曾意识到,瑞士队已在世界杯决赛圈中保持了394分钟不失球(不含点球决战)的骄人纪录。随着终场哨响,名帅希斯菲尔德率领的球队将这一纪录延续至令人叹为观止的484分钟,而西班牙队世界杯小组赛七连胜的纪录也就此戛然而止。

  或许是胸有成竹的缘故,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并未把已经伤愈的阵中头号中锋托雷斯列入首发,这也直接导致了“斗牛士军团”的进攻不利。虽然在2006年世界杯首战和2008年欧锦赛首战中分别上演过梅开二度和帽子戏法的好戏,但缺少托雷斯支持的比利亚在锋线上独木难支,哈维和伊涅斯塔两位传球大师也失去了在巴萨时的风采。尽管在控球时间方面占据绝对优势,但不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给西班牙贴上了华而不实的标签。瑞士人却在第52分钟利用一次简单粗暴的长传冲吊,以“乱拳打死老师傅”的方式取得进球。纵然博斯克此后接连换上托雷斯、纳瓦斯、佩德罗三员锋线好手,无奈瑞士的防守滴水不漏,西班牙不得不甘拜下风,成为首支在南非折戟的传统强队。

  一到大赛就掉链子已成为西班牙的宿命,虽然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上为自己正了名,但联合会杯惨败美国、昨晚不敌瑞士,“斗牛士”仿佛故态复萌。所谓看热闹的不怕事大,这样的冷门恰恰是我们愿意看到的。本届杯赛迄今为止,大多数比赛波澜不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经典战役更是屈指可数。而昨晚,桀骜不驯的瑞士人终于在南非奏响了波澜壮阔的“冷门”乐章,我们希望这一乐章永远没有休止符。 孙 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