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海南日报:五星巴西,首演OK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6:12

  五星巴西队首战仅以2:1取胜朝鲜队,赛后,舆论声音几乎都把赞誉给了顽强的朝鲜队。的确,世界排名第一的夺冠大热门仅以1球小胜一支44年无缘世界杯的亚洲弱旅,而且上半场无所作为,比赛末段还被对手攻破金身,把悬念留到最后时刻,脸面似乎有些挂不住。

  不过,有些评论和断语我看是因为视觉上的偏差或者期望值的落差以及个人喜恶所致。比如,有人说朝鲜队勇敢地与巴西队打对攻,此话就不知从何说起了。朝鲜队明显摆出铁桶阵,比赛基本上是半场攻防演练,电视镜头大多数时间停留在朝鲜队的半场。当然,上半场朝鲜队还是有一些进攻场面和攻门镜头的,但都是些零星的反击,对巴西队的大门并没有形成实质性的威胁。至于巴西队的丢球,主要是因为2:0领先后的松懈以及受罚黄牌场景的干扰所致,注意力不集中,没能盯紧进攻队员。

  人们对巴西队的批评,还集中在上半场的沉闷和无所作为。但破密集防守本是世界性难题,加上邓加一贯的谨慎,进攻力度不够之下,没能破门也情有可原。本届杯赛开赛以来,进球太少场面沉闷,主要原因是大家都奉行比较保守的策略,先立足不失球再图谋进攻。

  正因为有上半场的平庸,才对照出巴西队下半场的精彩,就凭下半场的表现,巴西队的首演就可以得到OK的分数。麦孔零角度进球点燃球迷的情绪,“单车少年”罗比尼奥手术刀般的传球让激情升温。最值得称道的是邓加的指挥,大家都看到巴西队的进攻需要提速,需要更多的无球跑动,而邓加还洞察到朝鲜队铁桶阵防线瞬间的漏洞,两个进球都是从朝鲜队右侧肋部打入,皮球及时向这一侧传递,应该是中场休息时的部署。

  当然,邓加还是显得太保守了,如果多带一些像罗比尼奥那样突破能力强的球员,打破朝鲜队的防线就更容易了。不过,邓加的保守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以后的对手更强大,巴西队不可能总是围攻对手,邓加需要考虑攻防的平衡。

  邓加在漂亮和胜利之间选择了后者,既然巴西队找不到一个既踢得华丽又能带来奖杯的教练,也只好相信邓加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