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郑大世常被韩剧感动到哭 “人民鲁尼”想去英超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7日15:54

  领衔的朝鲜队1:2惜败给了世界冠军巴西队,但也许多年以后,谈到这场比赛时,绝大多数人可能只会记住一个人的名字,那就是朝鲜队的9号:前锋郑大世。

  赛前奏国歌时,郑大世激动得泪流满面;比赛中,他奋勇拼搏,大腿挂彩流血依旧不下火线;比赛结束前,他头球助攻队友攻破了巴西的球门。郑大世的风头盖过了卡卡,他是这场比赛最值得尊敬的人。

  时髦的外表,外向的性格,这并不能表达他那传统的心境。

  “朝鲜鲁尼”:外表韩日风

  哈韩哈日,这对于郑大世而言完全出于自然,目前韩国政府还把他当作公民——尽管他只认为自己是朝鲜人。

  26岁的郑大世从没有在朝鲜生活过,并且明确表示自己未来没有计划回朝鲜。他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喜欢购物、滑雪,梦想有一天娶一位“维多利亚”。但他却穿着朝鲜球衣,当朝鲜国歌奏响时,他会热泪盈眶。这位来自日本名古屋的男孩,变成了自朴斗翼(1966年世界杯为朝鲜进球淘汰意大利)后朝鲜最著名的球星。

  郑大世机智而有个性,有一脸灿烂的笑容,喜欢搞怪。他在球场上的进球天赋让不为人知的朝鲜队,在面对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时有了一些星光。他很快变成朝鲜队最有个性,也最有力量的球员,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的时尚就像他踢球的风格。在球场上,郑大世快速凶猛,在朝鲜过去24场比赛中打进16球。他令人印象深刻的风格让韩国媒体想起了英格兰的鲁尼,因此得到了现在的绰号“朝鲜鲁尼”。

  “人民鲁尼”:最想去英超

  郑大世为自己设立了一个未来五年的目标:开一辆配得上摇滚歌星身份的车子;有一位来自Wondergirls组合(以一曲Nobody风靡中国的韩国音乐组合)的女孩,会挽着他的臂膀;在一家欧洲豪门踢球。

  和其他朝鲜球员不一样,郑大世喜欢面对记者,他说,这次世界杯他要场均进一球,他还说,朝鲜会和巴西一起携手小组出线。很多采访过郑大世的记者对他都有相同的印象,自信得有点疯狂。

  郑大世出生在日本,成长于日本。他的父母拥有韩国国籍,从小就进入日本的朝鲜学校学习。郑大世的朝鲜语水平很高,能说能写。郑大世本想代表韩国踢球,但遭到拒绝。于是,他选择了朝鲜。事实证明,郑大世的选择是英明的。在代表朝鲜的前两场比赛中,他就打进了8球。真正让郑大世扬名立万的比赛,是2008年在重庆进行的东亚四强赛。在对阵韩国和日本的比赛中,他都有进球。

  今年2月11日,《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名为《朝鲜鲁尼》的文章。谈到郑大世“人民鲁尼”的绰号时,这篇文章是这样写的:“作为朝鲜战术里的单前锋,他的表现为他赢得了与鲁尼齐名的机会。”从与巴西的比赛可以看到,郑大世与鲁尼确实有相似之处,两人的身体都非常强壮,对球的控制也很出色,即便是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也被郑大世晃了一个踉跄。有意思的是,他却认为自己更像德罗巴:“从我成为职业球员的那天起,我希望能和偶像同场竞技。”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朝鲜就将对阵科特迪瓦。

  在接受一次电视采访时,郑大世曾与韩国天王朴智星坐在一起。他告诉国际足联官网,希望有朝一日能像朴智星一样去英超踢球,“我非常希望看看,自己在那种巨大的压力下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泪流满面:常看韩剧哭

  虽然郑大世一直说自己是朝鲜人,但他更喜欢看的是韩国的电视节目。他承认,自己当年看韩剧《蓝色生死恋》时,经常会被感动得泪流满面。在朝鲜队,郑大世还是会感觉有与众不同的时候。

  他的队友们都很安静、谨慎,而他承认如果没有iPod、laptop和任天堂游戏机,就无法消磨旅行的时光。郑大世对他和队友之间背景的巨大差异非常担忧,朝鲜人的生活方式是他不习惯的,更何况他是一位在日本联赛踢球的球员。”

  不过,郑大世对他的朝鲜队友有极强的精神认同感。这位前锋表示:“生活中,我有很多疑虑,但当我和自己的队友一起训练时,会被他们的纯粹感动。我的队友们不为钱踢球,完全是出于对足球的热情。他们从不抱怨,每次都努力做到最好。他们是在为球队踢球,为胜利比赛,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这一点。相比较其他队友的沉默寡言,郑大世从来不避对于韩国队的话题。他还说:“44年后重回世界杯,至今让我无法相信,仿佛还在梦里。特别是和韩国一起出线,同一个民族携手进军世界杯,这的确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这就是这个看上去粗犷的小伙子上一次流泪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