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湖南日报:两个男人的眼泪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5:49

  本报记者 谭云东

  泪流满面的郑大世和热泪盈眶的麦孔——两个男人的眼泪,构成了北京时间16日凌晨“朝巴之战”内容的最好注解。

  朝鲜前锋郑大世的眼泪出现在比赛开始前的奏国歌仪式中——当朝鲜国歌响起时,他流着热泪高唱国歌,这一幕令全世界球迷感动。郑大世的眼泪,蕴涵着一种伟大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贯穿整场比赛,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定下了基调。

  巴西右后卫麦孔的眼泪出现在第55分钟,他在右路用近乎零角度的射门敲开了胜利之门。而此前,尽管拥有卡卡、罗比尼奥等天赋极高的球员,但面对固若金汤、不知疲倦的朝鲜防线,巴西人一直毫无作为,朝鲜看上去甚至有机会复制1966年的“奇迹”。麦孔的眼泪,是这位首次参加世界杯球员的一种感慨,也许里面还有不为人知的情绪。

  比赛第72分钟,埃拉诺接罗比尼奥妙传,为巴西锦上添花。但终场前1分钟, 郑大世左路头球回传跟上的队友池润南,后者禁区内面对守门员冷静起脚,攻破了塞萨尔的十指关。

  除了这一个助攻,被誉为“亚洲鲁尼”的郑大世,全场表现十分抢眼,面对巴西队的世界级防线,他没有任何“胆怯”。上半场,郑大世在三名巴西后卫围堵下从容起脚的画面令人惊叹,下半场他左膝被磕破出血,仍然坚持“战斗”。郑大世的勇猛也让巴西队的卡卡在赛后对其敬佩地竖起了大拇指。

  世界排名第100位开外的朝鲜能和世界第一的巴西“掰手腕”?朝鲜人用“勇敢”的表现,将问号变成了惊叹号。自信镇静,无论平局还是落后,阵脚不乱,朝鲜队展现的斗志、技术、体力和心理,根本不像一支缺少国际比赛经验的球队。

  百岁阿根廷老人瓦拉洛曾参加过1930年在乌拉圭举行的首届世界杯,他是目前为止唯一在世的参加过首届世界杯的球员。回溯世界杯的80年历史,瓦拉洛认为,“可以改变足球的材料、比赛的规则和技战术,但永远不变的是足球精神”。

  勇敢、坚持、团结、公平竞赛、尊重对手……这些都是足球精神包含的内容,“朝巴之战”做了很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