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里皮试验新阵442取代433 布冯与皮尔洛一忧一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5:46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摄影报道

  每次世界大赛,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大本营都被称为“蓝色之家”。在南非,这一次意大利人把“蓝色之家”安在了极具非洲土著风格的河岸庄园酒店,这家郊外的酒店周边是12公顷的自然保护区。

  不过第一场比赛被巴拉圭队逼平的意大利人现在并没有什么闲情逸致欣赏大自然,昨天“蓝色之家”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布冯的脊椎椎间盘突出症。意大利队的首席队医卡斯特拉齐表示他也没办法确定布冯到底什么时候能出场比赛。

  看训练:遇上里皮试新阵

  昨天,意大利队的训练向媒体开放。在离“蓝色之家”15分钟车程的一个私立学校的球场上,意大利帅哥们正在主教练里皮的率领下为第二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做准备。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否则卫冕冠军就将重蹈当年法国队2002年韩日世界杯首轮出局的覆辙。

  在首场比赛里中途下场的意大利队主力门将布冯果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还有一个缺席的球员就是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的球队中场核心皮尔洛。

  从训练的情况来看,里皮已决定对球队阵型进行改造,以确保拿下小组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在小场对抗训练中,里皮尝试了442的站位,看来他准备用442阵型来取代第一场和巴拉圭队比赛时的433阵型。

  在后防线上,意大利队将延用首战对巴拉圭的人选。在中场方面,佩佩和马尔基西奥打左右边前卫,中间是蒙特利沃和德罗西。前锋线上配合的是吉拉迪诺和亚昆塔。据意大利记者介绍,里皮在训练中告诉球员要大胆尝试进攻,只要接近禁区就要多射门。

  里皮变阵的最大目的将是为了增加锋线的进攻力量,吉拉迪诺是一位擅长抢点的前锋,但是将其一个人顶在锋线上往往很难收到理想的效果,他在佛罗伦萨时身边就有穆图的辅助,而在意大利国家队中,最适合扮演穆图位置的毫无疑问就是身体和速度俱佳的亚昆塔了。

  探驻地:撞上布冯皮尔洛

  看完意大利队的训练,直扑意大利队驻地“蓝军之家”,因为那里还有意大利队的媒体见面会,内容主要和球队目前严重的伤病情况有关。大家最关心的自然就是布冯的伤情,还有皮尔洛什么时候可以上场。

  当赶到河岸酒店门口时,正好看到一辆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专用车开进酒店。还是载我来的司机眼尖,“布冯!”果然,车里坐着两位意大利球员,一个正是布冯,还有一个是皮尔洛。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队的首席队医卡斯特拉齐介绍说,布冯和皮尔洛都在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扫描,结果可谓一喜一忧。布冯被确诊是脊椎椎间盘突出,而且队医也无法给出这位主力门将的具体复出时间表。 “我们会尽全力让他尽快回到赛场。 ”卡斯特拉齐说道,“显然布冯肯定赶不上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了,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突出,但一样是非常痛苦的。他现在最需要的是静养,而不是训练。这种毛病最好是手术治疗,但需要我们和尤文图斯俱乐部一起来决定最终的解决方案。 ”

  卡斯特拉齐还透露,意大利队不准备更换门将,布冯将继续留在南非。他们已经和国际足联协商,得到了同意布冯使用止痛片的回应。皮尔洛带来的则是好消息,卡斯特拉齐说,“他的左小腿已经基本痊愈,能够赶上第三场小组赛。 ”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