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解放日报:费尔南德斯成冷门制造者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4:05

  本报记者 梁建刚

  所有对于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美好憧憬,所有对于西班牙艺术足球的赞美,最终都在他的脚下灰飞烟灭。昨晚,在世界杯H组瑞士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瑞士16号中场球员热尔松·费尔南德斯的补射破门,几乎令全世界的球迷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虽然在这次破门反击中一路有些踉跄,也不乏运气的成分,但费尔南德斯的机敏一补,彻底改变了历史。此前,西班牙队不仅已在各级比赛中保持12场不败,而且在与瑞士队的交锋历史上,还从未输给过对手。

  在昨晚的比赛中,除了破门外,费尔南德斯就像一个黑色的精灵,在反击中不断冲击着西班牙的防线。难怪在2007年费尔南德斯以420万欧元从瑞士转会英超曼城队后,被曼城队的主教练埃里克森称为瑞士最优秀的年轻球员。

  作为瑞士阵中少有的黑人球员,24岁的费尔南德斯现效力于法国圣埃蒂安队,司职中前卫。身材匀称强壮的他,因具备黑人特有的柔韧性和创造力,攻防能力均衡,使得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一直备受重用,可谓前途远大。更值得一提的是,费尔南德斯还是一位语言天才,据他在曼城队效力时的队友理查兹介绍,费尔南德斯可以流利地讲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等五国语言。

  有趣的是,在本场与西班牙队比赛前,费尔南德斯对现在的西班牙队充满了崇敬之情,“我从没见过哪支国家队在球场上有如此统治力,你可以看到在球场上他们是一个整体,相互配合默契,能和他们这样的球队比赛太好了。他们被普遍看好,因为不论在技术上还是战术上,他们都很强大……”但当说到比赛,他却话锋一转,语气坚决,“我们会在球场上向他们施压的。”

  最终,费尔南德斯兑现了承诺;至于结果,恐怕他自己也没有想到。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