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大连小伙自制横幅挺朝鲜 中朝友谊万古长青(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3:47

  本报记者(右二)与赵骞、杨潇等人合影。 小文 摄

  昨日凌晨在约翰内斯堡爱丽丝公园球场,巴西队与朝鲜队的比赛高潮迭起。而在高高的看台上,只有两面朝鲜国旗不停挥舞,尤其是在东侧看台的一角,空空的坐席间只有一对青年男女90分钟内不停地在摇旗呐喊。

  在比赛结束前的10分钟,记者绕过大半个赛场,爬了三层楼梯,终于见到了这两位球迷,可他们并不是从朝鲜来的,男孩儿是来自大连的赵骞,女孩儿是来自哈尔滨的杨潇,他们都已在南非生活和工作多年。

  为什么支持朝鲜队?活泼的杨潇说:“朝鲜队来打世界杯,他们没有多少球迷来这为他们助威,那该多可怜啊,所以我们今天就是为他们呐喊来了。”杨潇早年来南非留学,随后在这儿找到了工作,在这儿生活了13年,但他还是非常关注足球。

  朝鲜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这让杨潇非常兴奋,脸上泛着红晕地说:“中国足球什么时候能够在巴西队面前打得这么好啊?世界杯开始前,中国队热身1:0战胜了法国队,当时我也是很高兴,真希望中国足球队能够再打进世界杯。 ”

  大连小伙儿赵骞亲手制作了助威横幅,上面用中文写着“中朝友谊万古长青”,用英文写着“支持朝鲜队”。赵骞说,为了准备这个条幅还真费了不少脑子,“中国队没能来参加世界杯,我们就更关注亚洲队,尤其朝鲜跟我们是近邻,又是友好国家,所以我们今天就来当朝鲜球迷。 ”

  朝鲜队在下半时结束前打入一球,将比分扳成了1:2,虽败犹荣,赵骞平时也是个铁杆球迷,“今天朝鲜队打得真好,上半时根本就没给巴西队什么机会,下半场巴西队也着急了,要不是巴西队抓住那个机会先进球,比赛结果还真不好说呢。 ”

  与赵骞和杨潇一样,昨日凌晨的爱丽丝公园球场,还有接近1000名中国球迷,其中200多人与少数朝鲜球迷坐在一个区域,在朝鲜队与巴西队对抗的过程中,表现最为活跃的应该是这些中国球迷,他们将对中国足球的希望转换为对朝鲜队的支持。

  临别前,赵骞对记者说:“人家朝鲜足球是自己苦练出来的,看看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看看他们表现出的拼搏精神,中国足球真的应该向人家学习。不过我相信,中国足球会好的。 ”

  杨潇在旁边补充了一句说:“最近国家队表现还不错,真的希望他们保持下去。 ”

  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