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长江日报:朝鲜队什么都没改变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2:17

  巴西队被搞懵了,他们从来没有碰到一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坚持“901”的阵形。

  于是他们放弃了比赛,剩下的两个对手可是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就连贝尔萨在这种时候也不会要求队员全力折返跑了。朝鲜队乘机偷了一个。巴西人并不在乎,他们拿到了三分。

  这就是这场比赛。一个弱队面对强手祭出了铁桶阵,但并没有创造经典。进巴西一个球什么也说明不了,巴西也有阴沟里翻船的历史,但巴西依然是巴西,那些侥幸取胜的队伍,我们并不常常提及。

  朝鲜队进一球的意义完全被赛场外的因素放大了。我没有看外媒,所以至少在中国,它是被放大了。

  中国队太不争气,我们有机会就要激励他们一下。中国没有哪个不争气的群体,可以让人们像对中国男足一样放肆地嘲弄、辱骂,例如比男足更丢脸的一些官人。朝鲜队或许比中国队强一点,但我看也强得有限。2002年如果沈祥福是主帅,他或许会像朝鲜一样干,米卢丢不起那个人。

  郑大世的眼泪看起来是真的。他或许是如此真挚地爱着自己的国家,也或许是为了证明一个长期旅居海外的游子可以更加爱国,这一点,我们有体会。可是我想,一个人看到自己的国旗听到自己的国歌就要泪流满面,能证明他的骄傲与自豪,但也未必不是表明他的内心是多么苦涩。

  朝鲜太想利用世界杯证明些什么,这是所有不能被世界理解国家的习惯。但这种想法往往是自欺欺人。足球就是足球,它背不动一个国家。就算朝鲜队战胜了巴西,除了他们自己,赞美也只会送给队员;就算朝鲜派出丰腴美丽的厅级干部拉拉队,人们也知道并不是所有朝鲜人都能吃得饱穿得好。

  朝鲜队踢的不是外星人的足球,没有改变世界足球的强弱秩序,当然更不会改变外界对一个国家的感受。朝鲜队员证明了他们的纪律,还有单纯,除此之外,就没什么了。我们对这场比赛也不必阐释过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