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梅西期待阿韩战开和 老马担心古铁搞不过朴智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7日11:27

  韩国还能制造多少惊喜?马拉多纳还有多少“妖术”能够展现?梅西的功力是否仅此而已?恐怕这是很多球迷的共同疑问,问100个人,可能会有101种回答。

  看好阿根廷赢球

  对付韩国的惊艳,需要马拉多纳的妖魅,就像1986年力抗联邦德国仿如“切·格瓦拉”附体的小马。首轮两队几乎是以压倒性的姿态战胜对手,本场比赛谁将取胜,将决定小组头名归属,但韩国人的坚韧和对阵希腊队时表现出的犀利进攻,恐让阿根廷队不会掉以轻心。

  阿根廷首战击败尼日利亚让很多怀疑者尤其是质疑马拉多纳和梅西的人失声,马拉多纳作为球员无疑是伟大的,但是自成为阿根廷主帅后其执教水平便饱受争议。而同样的,梅西在巴萨的表现无疑是杰出的,但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受到诟病。阿根廷的首战不在于进了多少个球,而在于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多少得到了批评者的肯定,而梅西更是不仅自己有多次破门良机,而且给队友创造了许多机会,让人眼前一亮。

  FIFA虽然已经判定海因策的进球属于违例,但比赛都打完了,阿根廷3分在握无需理会这些。但需要他们小心的是,创造进球机会不等于能赢得比赛,只有实实在在的进球才能让球队走得更远。以目前阿根廷的状态来看,本场比赛他们未必能够打进韩国队2球或以上;而他们的后防线,也未必能经得起朴智星、寄诚庸之流的冲击。本场比赛看好阿根廷队能赢,但不太可能净胜2球或以上。

  朴智星或与梅西对决

  由于对手是阿根廷队,韩国队在阵形上可能会有所收敛,注重防守,伺机反击,因为从阿根廷队身上取到1分就会将韩国队置于非常有利的位置,随后韩国队只要在最后一战对阵尼日利亚队时全力争胜,自然很有晋级16强的机会。

  本场比赛吴范锡很可能替代车杜里成为主力右后卫,前者曾经在和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中表现出色,尤其是其面对技术型球员的成熟必将让韩国队本场比赛的防守更加稳固。而在另个位置韩国队可能也会作出调整,据韩国媒体透露,队内的头号球星朴智星很可能本场比赛从左路移至中路,来直接对决并限制梅西的发挥。

  阿根廷和韩国此前只有一次交手记录,当时是在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队3∶1获胜。正因为交手很少,韩国队如果能在对手熟悉自己球路之前打出气势,甚至先入球,则将变被动为主动,制造出太极虎吞噬潘帕斯雄鹰的“惨案”。

  刀刀

  韩国“星爷”是豪门煞星

  韩国队在对阵前欧锦赛冠军希腊队的比赛中进攻坚决、突破犀利、体能充沛,整支球队在移动上非常迅速有序、三条线都有出色的发挥。队长朴智星状态极佳,起到了领军人物的作用。此外,他在中前场的进攻组织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将李青龙、奇诚庸、金正友和朴周永等人完美串联起来,形成了强大的战斗群。

  韩国队能否有上佳表现还取决于朴智星的发挥,凭借对阵希腊时的进球,朴智星书写下连续3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亚洲纪录,同时也追平了亚洲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进球纪录。次战阿根廷队,如果朴智星能够延续进攻势头,突破阿根廷队较之进攻稍弱的防守不是没有可能。朴智星一直有着“豪门克星”的美名,一打强队必定惹火。世界杯上前两届分别攻破葡萄牙和法国队的大门,而在英超赛场上他虽然进球不多,但也延续了对强队能打进关键球的特点。

  由于朴智星着实能给亚洲球员露脸,很多球迷都已将周星驰的专用爱称“星爷”安到了他的身上,称其为“韩国星爷”。“老马哥”的球队能否大胜韩国,就要看他对韩国“星爷”采取什么样的防守策略了。刀刀

  老马担心古铁搞不过朴智星

  上一场比赛,在展现出强大攻击力的同时,阿根廷防守上的薄弱环节也被体现的淋漓尽致,主力右后卫古铁雷斯在比赛中成为了阿根廷队的软肋,频频被对手突破造成险情。

  赛后,队长马斯切拉诺和贝隆纷纷对这位多面手的表现提出不满,而主帅马拉多纳也担心他不能应付朴智星的冲击。对此,老马已经有了相应安排,在最近的训练课中,布尔迪索出现在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这一变动无疑意味着古铁雷斯在对阵韩国时很可能沦为替补。

  除了古铁雷斯的主力位置可能不保外,阿根廷另一重要位置也可能不得不作出变动。由于在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小腿肌肉感到不适,贝隆很可能会缺阵对韩国的比赛,他本人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个问题:“我相信我会恢复的,这只是一个小问题,没什么的。”而假若贝隆缺阵,老马很可能会起用博拉蒂或者帕斯托雷代替他,尤其是帕斯托雷,阿根廷国内媒体对其成为主力的呼声颇高。刀刀

  梅西期待开斋

  阿根廷能够取胜固然重要,但是能决定阿根廷是否可以走得足够远的,恐怕很大程度还要取决于梅西的状态。

  纵观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小跳蚤”状态尚可,并且表现出了很强的进球欲望,不过最终由于对方门将的神勇而错过了自己的南非首球。对此,梅西在赛后也表示了对自己状态的不满意,毕竟进球是衡量一位超级攻击球员的最好标准,他在赛后就公开表示自己本场的表现不如在巴萨。因此对阵韩国的比赛,梅西能否进球已经备受全世界的关注。刀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