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哥哥揭秘郑大世:一生只爱朝鲜 曾被骂滚出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6月17日10:39
郑大世哥哥拿着一本讲述兄弟二人的书
郑大世哥哥展示一本讲述兄弟二人的书

    搜狐体育讯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朝鲜队球员郑大世的眼泪却感动了所有球迷。这名拥有双重国籍的在日侨民球员,最终选择了为朝鲜队效力,他的赤子情怀感天动地。郑大世在世界杯“一哭成名”后,关于他的报道开始铺天盖地。近日,韩国和日本的电视台采访了郑大世的家人,他的哥哥郑二世讲述了弟弟成长过程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落泪之迷:辛酸往事涌上心头

  郑大世的籍贯一直是个谜,也是媒体最关心的问题。郑大世的祖父是庆北义城郡人,1930年来到日本。1941年,郑大世的父亲出生,但一直没有加入日本国籍。由于日本不承认朝鲜,只承认韩国。所以,郑大世和家人的身份证明上都是韩国国籍。郑二世说,弟弟为了能够代表朝鲜队参赛,经历了千辛万苦。当听到朝鲜国歌的一瞬间,辛酸往事一起涌上心头,所以才会落泪。

  成长艰辛:曾被骂“滚出日本”

  学生时代,郑大世经常被日本的右翼学生欺负。在半路上,他被拦住问:“为什么我们的国家建你们的学校?”成为职业球员后,郑大世在球场上也时常遭遇日本球员的挑衅。对手在盯防他时,用“滚出日本去”这样恶毒的话进行辱骂。不过,无论对手如何挑衅,郑大世都不会和对方打架。他知道,回击对手的最后方式,就是战胜对手!郑二世透露,弟弟在去南非前,曾经和他约定,一定要在世界杯上进很多球。

  国籍选择:小时候就热爱朝鲜

  郑大世选择了为朝鲜队效力,中间经历了太多的波折。郑二世说,弟弟从小就进入了朝鲜总联的小学和中学学习,对朝鲜一直有很深的感情。高中毕业后,他曾去平壤旅行参观,那时候他就下定决心为朝鲜队踢球,并参加世界杯。大学二年级时,朝鲜希望郑大世能够加入朝鲜国青队,但日本始终不承认朝鲜,郑大世无法在日本更改自己的国籍。不过,2007年,郑大世终于通过朝鲜总联拿到了朝鲜的护照。国际足联也承认,他可以代表朝鲜队参赛。

  澄清误会:没想代表韩国参赛

  此前,有报道称,郑大世希望代表韩国队参赛。郑二世说,这完全是一个误会。原来,郑大世在朝鲜总联的大学毕业前,一度希望去韩国的K联赛效力,经过两次试训后,K联赛球队却没有接纳他。结果,被媒体误读后为郑大世想代表韩国队参赛。2005年,郑大世在校队与川崎前锋队的比赛中独进5球,震惊了川崎前锋上下。毕业后,他接受了川崎队的邀请,在J联赛开始职业球员生涯。(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