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前瞻:法国临危欲变阵求首胜 墨西哥冲不胜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6月17日09: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2点30分,2010南非世界杯A组第二轮,法国队和墨西哥队将在保罗瓜尼的摩卡巴球场球场展开对决。

  墨西哥冲击不胜纪录

  两队历史上一共交手6次,法国队5胜1平,进15球失4球没有败绩。2001年联合会杯中法国队4比0横扫墨西哥。友谊赛中1996年法国队在巴黎主场2比0轻松取胜,2006年在圣埃蒂安主场1比0小胜草帽军。世界杯决赛圈中,两队最早一次交手是在1930年,法国队在小组赛中4比1完胜;1954年世界杯小组赛,法国队3比2艰难取胜;1966年世界杯,法国队又是在小组赛中遭遇墨西哥,1比1的结果也是两队历史上唯一一次平局。本次是两队第四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中小组赛对决。

  小组赛首战墨西哥并没有表现出足够好的状态,虽然马奎斯为球队扳平了比分,但整体来说后防线上几位老将表现差劲。法国队小组赛首战也是只收获平局,多梅内克的球队至今没有解决进攻混乱、缺乏效率的问题。两队本场比赛对决,失利者很有可能最终失去晋级16强的资格。墨西哥80年对阵法国不胜,本次也是冲击这一耻辱记录的好时机。

  法国临危欲变阵

  小组赛首战,多梅内克换掉了此前热身赛中一直采用的433战术,重新将阵型改回4231。回到双后腰配置,法国队防守和控制局面的能力明显比热身赛时提高了很多,但进攻中职责不明、队员之间缺乏协作的状况依旧。

  实际上,如果不是马卢达在首战之前和主帅发生矛盾,多梅内克本可能在对阵乌拉圭时就会对切尔西飞翼委以重任。马卢达上赛季状态上佳,也是法国媒体眼中目前法国队可以担任统军大将的人物。波尔图中场古尔库夫在国家队得不到足够的支持,“齐达内二世”的光环早已渐渐隐去,本场比赛如果被放置在替补席也不会是多大的意外。里贝里此前在法国队“单干户”的表现遭到了法国媒体、名宿的批评,本场是否继续出现在左边锋位置也是一个疑问。生死战前,多梅内克有可能为了进攻的效率大幅度调整首发阵容。

  疑虑是多梅内克在世界杯预选赛时就对马卢达的出色状态视而不见,如今是否会让马卢达担任球队进攻核心还无法确定。切尔西飞翼如果出任球队左翼,势必将里贝里挤到中路或者右路。此前戈武表现平平却也没有多少过失,多梅内克是选择放弃古尔库夫还是放弃戈武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也是法国队能否破茧重生的一大关键。

  麻烦的是后防线。第三号门将卡拉索重伤,国际足联并没有允许法国队更换一名门将。高卢军团本场比赛将只有是一名球员坐在替补席上。更糟糕的是后卫,加拉刚刚伤愈不久,日前报道,阿森纳中卫又出现小伤,存在一定的可能无缘本场和墨西哥的比赛。倒是迪亚比在首战中表现神勇,本场比赛很有可能继续成为球队的首发后腰。

  墨西哥头重脚轻

  墨西哥人在热身赛中对阵意大利时还表现得无比神勇,但在小组赛首战时不仅有些疲于奔命之态,更是暴露出后防线的多种不足。尽管场面掌控能力出色,阿吉雷的球队在防守时却存在速度、身高两方面的明显不足。本场比赛对手法国队也是控球的高手,墨西哥很有可能会连控球优势也失去。或许祭起反击战术的墨西哥人可以凭借中前场小将们的速度给法国队制造威胁,或许墨西哥就只能在全面受制中惨败一场。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法国(4-2-3-1):1-洛里斯/2-萨尼亚、5-加拉、3-阿比达尔、13-埃弗拉/19-迪亚比、14-图拉朗/10-戈武、7-里贝里、15-马卢达/21-阿内尔卡

  墨西哥(4-3-3):1-佩雷斯/12-阿吉拉尔、2-罗德里格斯、5-奥索里奥、3-萨尔西多/6-托拉多、16-华雷斯、17-多斯桑托斯/11-贝拉、14-埃尔南德斯、9-弗朗哥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