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贾志刚:当公狗遇上公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6:02

  智利与洪都拉斯两支球队算不上豪门强队,但也不是鱼腩部队。他们就像两条狭路相逢的公狗,为了一个母狗的青睐而争风吃醋,殊死搏斗。

  强队是狼,弱队是刺猬。一个想吃,一个不让吃。一个进攻,一个死守。世界杯小组赛的首轮比赛多数就是这样,所以,比赛异常沉闷,场面极其难看。但是,当两条狗遇上,那就不一样了。俗话说:狗咬狗,一嘴毛。

  智利与洪都拉斯就是这样的两条狗,迎头遇上,谁也不服谁。智利总统赛前预言:2比1,智利胜。洪都拉斯总统赛前预言:2比1,洪都拉斯胜。这简直不是世界杯比赛,而是两个国家的战争宣言。

  拉美无弱旅。两个拉美国家遇上,绝对谁也不会服谁。拉美谚语说得好:脱了裤子,都一个球样。管你是巴西还是阿根廷,该灭照灭,巴西输过4个球,阿根廷也输过5个球。

  有了这样的背景,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智利大战洪都拉斯。两支球队算不上豪门强队,但也不是鱼腩部队。他们就像两条狭路相逢的公狗,为了一个母狗的青睐而争风吃醋,殊死搏斗。

  世界杯开始到现在,这是最精彩激烈的一场比赛。他们不是豪门,但是他们都崇尚进攻,他们都不愿意在对方的面前示弱。这场比赛的节奏之快,足以令此前的比赛相形见绌。

  所以,真正精彩的比赛未必来自最高水平的球队,而是来自势均力敌的球队之间。猫与兔斗,是不可能针锋相对的;鸡与鸭讲,当然也是谈不出激情的。唯有狗与狗的战斗会是天昏地暗,血肉横飞。

  现在,已经有人断定智利将是本届比赛的大黑马。且慢,黑马未必,黑狗倒可以说。毕竟,当公狗遇上的不是另一条公狗的时候,未必能激发出如此的能量来。

  □贾志刚(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