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京华时报:理想很巴萨现实很国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6:01

  433阵型,首发5名巴萨球员,如果有可能,博斯克甚至会在西班牙红色的球衣上加上一抹蓝色。西班牙的理想很巴萨,但是世界杯的现实却很国米。

  433阵型,首发5名巴萨球员,如果有可能,博斯克甚至会在西班牙红色的球衣上加上一抹蓝色。西班牙的理想很巴萨,但是世界杯的现实却很国米。

  在输给瑞士的这个夜晚,所有的西班牙人都有理由憎恨那个刚刚入主伯纳乌的葡萄牙人。正是穆里尼奥在两个月前的努力,让全世界都知道了巴萨式足球并非不可战胜,也让所有的球队都知道了在世界杯上面对西班牙时如何应对。

  博斯克最大的失误是在过去两年里对巴萨的盲目模仿。现在的西班牙队与2008年夺冠主力阵容相比虽然更换不大,但是缺少了最重要的一枚棋子——塞纳。博斯克的中场,没有一个人肯干脏活。

  “只有球在自己脚下的时候才是最安全的。”这是克鲁伊夫的祖国荷兰的足球准则。但在这届世界杯上,这样理想化的准则正在遭受来自实用主义的挑战。“只有收缩在自己后场才是安全的”,已经成为了大多数球队的行为准则。而这一切都来自于不久之前国米在冠军联赛上的成功,某种程度上穆里尼奥的成功扼杀了本届世界杯上本应该出现的精彩进攻。

  感谢瑞士、感谢穆里尼奥,足球将再次回到普通人的手里。当然这个夜晚的另一个副产品则是将可能在16强提前出现的世纪之战。巴西VS西班牙,又将是一场理想与现实的残酷碰撞。

  这就是世界杯,这就是足球。 □赵震(足球记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