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世界杯终现杀手神话 两届欧洲金靴拯救足球天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2010年06月17日04:59
弗兰庆祝进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弗兰庆祝进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开战以来,前16战只有25个进球进帐,创下历史最低。25个进球中,大部分来自于后卫中场,射手们打进的球不超过10个。前锋的集体低迷,是造就进球荒的关键。就在世人呼吁“精彩世界杯尽快到来”的时候,乌拉圭射手弗兰,用两个进球和一记准助攻,登顶射手榜,用一场3球的比赛,让世界杯回到了正常的秩序。

  尽管,现代足球战术里,进球不再只是前锋的任务。不过归根结底,前锋是为进球而生的一种定义。如果前锋集体低迷,那么世界杯就谈不上精彩。世界杯首轮小组赛,16战25球的进球率是史上最低。归根结底,在于前锋集体低迷。25个进球中,只有德国、荷兰、加纳等寥寥几支球队的前锋有过进球,其他进球不是来自中场,就是来自后卫。射手的集体低迷,让世界杯进球极少,比赛乏味。

  但好在,第二轮小组赛刚一开始,乌拉圭射手弗兰,就用两个进球,将世界杯拉回到了“靠前锋进球”的正常轨道中来。在对阵东道主的比赛里,弗兰狂奔10042米,用两个进球、1次准助攻,掀起了攻势足球风暴。

  第一个进球很潇洒,他在门前30米外右脚发炮,球蹭对方后卫之后,折出一个“落叶球”的弧线,看似要高出,但在门前突然下坠,让南非门将措手不及。尽管进球有点运气成分,但若没有他坚定的射门意识和发力极狠的射门脚法,这样的精彩进球就不会出现。

  弗兰的第二个进球是一个点球,苏亚雷斯突破赢得点球,弗兰站在点球点前。尽管对手门将试图用心理战术干扰弗兰,但对于射术精准的弗兰来说,这不是问题,他将球凶狠的抽入左上死角,即便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也无法扑出。

  其实,乌拉圭的第三个进球,也来自于弗兰脚下。他在前场左路给出一记精确度极高,想象力极强的准确传球,右路的苏亚雷斯得球就是突破。这记传球瞬间撕开了对手重兵布防的防线,让南非败的无话可说。

  全战,弗兰6次射门5次命中门靶,取得2个进球。12次带球攻入前场30米,5次将球攻入禁区,38次传球中20次都是攻击性传球,狂奔10042米,用2个进球和1个准助攻帮助到球队。赛后,他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国际足联评出的全场最佳球员。

  其实,由弗兰来掀起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一场前锋个人表演,并不是意外。弗兰本身就是欧洲联赛里最出色的前锋之一。尽管效力曼联时期,他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抢眼,但是在比利亚雷亚尔、在马德里竞技,他两次夺取西甲最佳射手,也进而成为欧洲金靴奖得主。自他加盟西甲之后,至今7个赛季,他有1个赛季进球数超过30,5个赛季进球数超过20。至今,弗兰职业生涯里已经有接近200个进球。那么,他在自己所参加的3场世界杯里轰进3球,也就不奇怪了。

  弗兰成就了世界杯开战来的第一个杀手神话。全世界媒体都在期待,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鲁尼、比利亚、吉拉迪诺、法比亚诺等人,也会上演类似的神话,从而给世界杯带来真正的攻势足球盛宴。若真如此,就可以说,弗兰在拯救世界杯!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