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穆帅战术成世界杯风向标 瑞士恐让功利越演越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7日03:20
资料图:穆里尼奥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16场的比赛全部结束,夺冠呼声颇高的西班牙成了最后的倒霉蛋。最晚出场的斗牛士被防守精密、反击致命的瑞士人一剑封喉,0-1爆冷输掉了比赛。此役告负,西班牙原本板上钉钉的出线形势也变得复杂起来。一旦瑞士队持续本场的高水准,拿下洪都拉斯,再逼平智利,将锁定小组第一的身份。西班牙即使出线,也很有可能碰到G组潜在的第一巴西。

  是谁偷走了博斯克和他弟子们的奶酪?是希斯菲尔德和他的队员们,更是坚决的防守反击战术外加一点运气。 >>您如何看待世界杯变身功利足球?

  面对实力高出自己很多的欧洲冠军,希斯菲尔德果断选择了回收防线,将球队防线后撤至禁区前沿。表面上是让出控球权,允许对手在中场肆意倒脚,放任敌人在两翼随意冲击。但是老帅也下了死命令,绝不给斗牛士在禁区里任何机会。甚至是本方球门30米的区域内,西班牙能得到的机会都相当有限。当然,瑞士也不是一味死守,一旦有反击的机会,他们投入的兵力也不在少数。

  有了明确的指导思想,还需要队员的坚决执行。回顾这场90分钟的比赛,瑞士球员在场上跑动远远多过对手。据国际足联的数据统计,瑞士全队跑动距离总和打到惊人的119913米,远超过西班牙的104268米。瑞士队每名球员的平均跑动多达8565米,更是比西班牙的7448米多不止1000米。

  守得住,跑不死。在这样的球队面前,西班牙队也开始有些力不从心了。结果便有了西班牙围攻对手、射门20多次却却无法进球,而稍不留神,本队就丢球,给自己球队的心理造成很大影响。之后,进攻愈发急躁,最终只得无功而返。

  甫一看希帅的战术,总觉得似曾相似。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国际米兰客场大战巴塞罗那,穆里尼奥也是用类似的战术磨死了对手。而再早些时候,希丁克的切尔西也一度用此法让瓜迪奥拉的队伍一筹莫展。特别是穆里尼奥治下的国际米兰,将稳守反击战术发扬光大。在魔力鸟(穆里尼奥)看来,比赛内容可以不理想,但是比赛结果却总是可以心满意足。即便是欧冠决赛,拜仁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控球率远高于国米,但是扎紧了篱笆的意大利冠军根本不给对手任何禁区内的机会。再由迭戈-米利托上、下半场各一次闪光,便足以杀死德国豪门。

  穆里尼奥的功利足球让国际米兰喜捧三冠而归,也让各方神圣煞是羡慕。本届杯赛,防守足球再次成为主流。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竟然有14场比赛的单场进球数不超过2个。目前,本届杯赛不足2个的单场进球率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低,比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2.21还要低了不少。待瑞士队依靠此法吃掉西班牙后,稳守反击打法的风靡程度恐怕将愈演愈烈。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