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于汉超:亚洲足球令人骄傲 为朝鲜钢铁精神动容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7日02:17

  “虽败犹荣”这个词虽然有些俗套,但我觉得用在朝鲜与巴西队这场比赛身上是再恰当不过了。朝鲜队的钢铁精神和那种不到最后时刻绝不放弃的意志力,让我们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我记得在国青时曾到朝鲜和朝鲜国青进行过比赛,当时我们一共踢了3场球,一胜、一平、一负。朝鲜球员给我的感觉就是在场上非常拼命。因为年轻气盛,虽然我们是客场作战,但在场上依然拼得很凶,火药味还挺浓的。特别是朝鲜队铲球、拼抢都很激烈,因为朝鲜踢球就是这个作风,虽然动作大,但他们不是对人去的,就是那个踢法。也许是被朝鲜队的球风所感染,我们在场上也很投入,那几场球打得真是刺刀见红。

  昨天与巴西队较量的朝鲜队,虽然作风依然顽强,但除了军人般的意志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依然出众之外,他们的个人技术以及整体配合也进步得很快。开场前,很多人被朝鲜队前锋郑大世唱国歌时泪流满面的画面所感动,其实看到那一幕,我鼻子也是一酸。真的太不容易了,也许没有谁比他们更清楚为了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们所付出的艰辛和代价。如果说,那一刻朝鲜队是通过眼泪来让世界感动,那么接下来90分钟的比赛,朝鲜队则是通过自己的表现来征服了世界,赢得了对手的尊敬。

  很多人在看过朝鲜队与巴西队的比赛后,都在思索着这样一个问题:在足球场上究竟是什么在起着决定作用?是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团队配合的默契程度,抑或是主帅巧妙的战术安排。也许在很多球迷眼中,这些都不足以让朝鲜队能在巴西队身上获得“虽败犹荣”的赞叹。那究竟是什么在朝鲜队身上发挥了作用?

  在我看来,那就是郑大世和他的队友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这种爱国情怀让他们在场上充满了力量和无穷的斗志,让他们迸发出连巴西球员也自叹不如的激情和豪迈雄心。正是这一点,朝鲜队赢得了全世界的尊敬。

  为朝鲜足球鼓掌,为亚洲足球骄傲!希望我们也能尽早加入这个让人骄傲的行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