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白岩松:西班牙翻版巴萨输国米 穆帅带坏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2010年06月17日00:49

    搜狐体育讯 谁想过,小组赛结束之后,十六进八时,巴西可能遭遇西班牙?如果是这样,就意味着世界排名第一与第二的球队,将只能有一支进入八强;而且,这样的结果出现,对西班牙来说还可能是不错的结局,最惨的是,小组赛后出局;当然,也不是没有小组第一的可能,但那需要极大的运气,以及小组对手们的配合。

  一上世界杯赛场,西班牙又变成了那支历史上人们熟悉的西班牙,预选赛之王,可世界杯开场哨一响,又变成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问题是,过去这四年,西班牙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也完成重大成就,拿了欧洲杯冠军,并且很长时间占据世界排名第一,全世界所有的强队都以他们为敌,而所有的国家队教练,恐怕也都在研究西班牙。瑞士队不出名,可他们的主帅却是名帅,希斯菲尔德,拿过太多冠军,也把西班牙研究透了。除去守门员,九个甚至十个参与防守,而一旦进攻,绝不走复杂路线,简单杀敌,西班牙就这样倒下。

  这场比赛看了一会儿,就感觉像是国米在对阵巴萨,瑞士就是国米,西班牙却带走巴萨的悲情。看样,穆里尼奥虽然没来世界杯,可他的战术及对待巴萨的招数,却被很多人学到,不知这是好还是不好。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进球数很少,当人们在寻找原因时,西班牙给出另外的答案:踢得好看太危险,还不如再强也防守反击或保守一些。于是一个1:0接一个1:0,让你烦让你困,可保守的球队却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你还能抱怨强队不踢美丽的足球吗?

  西班牙丢了首战,却还没丢未来,但这一组局势已乱,三支球队都拿六分是可能的,于是,巴西对阵西班牙也是可能的。这是名局,但真出现的话却来得太早。可是,这就是足球,大家都要接受。近几届世界杯,从没有一支球队可以输掉一场再拿冠军,这是否意味着,西班牙夺冠,只是曾经的一个美丽梦想?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