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媒破例报朝鲜输球结果 对巴西队进球只字不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冷酷罐子
2010年06月16日21:24
韩联社截屏
韩联社截屏

    搜狐体育讯 据韩联社报道,在朝鲜与巴西的比赛结束大约6个小时之后,朝鲜国内的新闻媒体第一次向朝鲜球迷播报了本场比赛的结果,朝鲜球迷有幸聆听到了世界杯赛场中传来的消息。在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09:15分左右(朝鲜时间10:15),朝鲜平壤中央通信社在新闻联播中报道了朝鲜与巴西队的首战结果,而该报道中还详细的描述了“人民鲁尼”郑大世助攻志尹南的进球。“在比赛的一开始,双方就进行了激烈的对攻战,朝鲜队在下半场先失两球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比赛,并在最后阶段扳回了一分。”

  不过,该篇报道中并没有提及巴西队的进球情况以及巴西队进球球员的名字。最后该篇报道还预报了本月21日,朝鲜队将和葡萄牙队进行小组的第二场比赛。

>>>支持朝鲜队获得下场比赛胜利

  有意思的是,虽然朝鲜队时隔44年重新进入了世界杯的决赛圈,但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早在去年就对世界杯下了禁令,在今年的世界杯期间,朝鲜国营电视台只可以播放朝鲜胜利的赛事,其他赛事一律禁止播放。所以按照正常情况,朝鲜国营电视台不会播放其他国家的比赛,至于朝鲜参加的比赛,则会通过剪辑,要令朝鲜看似是较强的一队,才会播放给朝鲜国民观看,并且朝鲜国营电视台还会对片段做其他的修改,例如遮盖足球场内的所有广告,以及遮盖与朝鲜敌对一方球迷的镜头等等。>>>这种做法值得理解

  据韩国媒体分析,此次朝鲜国营电视台打破禁令首播朝鲜1-2不敌巴西队的比赛结果是因为在这场比赛中,朝鲜国家队的队员在足球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这有助于宣扬朝鲜民族的精神,朝鲜领导人希望让朝鲜国民学习足球队员不服输的精神使他们能够积极投身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郑大世在唱国歌时泪流满面(点击进入组图)

  在朝鲜与巴西队的比赛之前,有着“人民鲁尼”称号的郑大世含泪演唱朝鲜国歌的画面感动了全世界的球迷。韩国的《朝鲜日报》就在今天的报道中,赞扬了郑大世以及朝鲜队的表现并鼓励韩国队应该多向朝鲜学习。而全世界的其他媒体都在赛后给予了朝鲜队很高的评价,或许是看到自己的队伍发挥的实在太出色,朝鲜国家队的队员又在国际舞台中树立了如此优良的形象,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领导人金正日才破例同意电视台播放朝鲜队参加世界杯的消息。(搜狐体育 冷酷罐子)

相关阅读:美国宣布延长对朝制裁 郑大世落泪抽奥巴马耳光

     揭秘朝鲜鲁尼流泪之迷 他用情感和助攻震撼世界

     郑大世泪流满面非首次 战韩国曾为朝韩统一而泣

     金正日赠中国球迷门票 五星红旗为朝鲜骄傲(图)

网友揭秘:朝鲜真实生活曝光 揭秘平壤衣食住行球员超标准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