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焦点对决变“鸡肋战” 绝对大牌只剩“爆粗口”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6日20:26

  C罗、德科、西芒、德罗巴、卡卢、图雷……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阵中在国际足坛有名有号的人物能列出一长串,这场比赛也被看做是继阿根廷和尼日利亚之后,最星光熠熠的对决。但是,从沉闷的比赛过程来看,星光并没有闪耀。原本备受期待的一场比赛,完全成了食之无味的鸡肋,哪怕它有C罗。

  追球·明星

  绝对大牌只剩“爆粗口”

  追球·现场

  焦点对决完全“鸡肋战”

  这原本被看作是一场激情四溢的比赛,但是现实却是一次沉闷乏味的折磨。双方的球星云集除了在赛前吸引球迷们的注意力之外,在比赛时刻一点也没有体现出来。C罗的表现就不用说了,即便是替补登场的德罗巴,除了带来一点惊叹之外,也再没有什么表现。世界杯踢了14场球,这可以算是最“安静”的一场,也是最让人失望的一场。当然,场外乌乌祖拉的声音依然凶猛,但无论是葡萄牙还是科特迪瓦的球迷,都静静地观看这场“哑剧”。甚至当科特迪瓦的球迷举着国旗、排着长长的队列舞到葡萄牙球迷所在的看台时,我们都能看到葡萄牙球迷在鼓掌,也许在这个寒冷的黄昏,坐在球场里看这样一场比赛实在太无聊了,还不如看看对手的表演来得更过瘾。

  也许葡萄牙球迷搞不明白,一支拥有C罗的球队,为什么进攻会如此困难?科特迪瓦球迷也搞不明白,原本充满野性和激情的球队,为什么变得如此沉闷。甚至连奎罗斯都不得不承认比赛的平淡乏味。这样的比赛,已经完全演变成了一块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可能很多的球迷昨晚都曾经在要不要关掉电视上床睡觉的问题上踌躇许久,这样一场比赛,虽然满眼都是明星,但踢得实在没劲。 记者 王大伟

  追球·兄弟

  大小图雷“看家护院”

  兄弟两人领衔筑起科特迪瓦队的坚固防线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向来不缺“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经典案例,像丹麦的劳德鲁普兄弟、英格兰的内维尔兄弟,都曾在世界杯上书写过传奇。在昨天科特迪瓦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也出现了一对兄弟球员的身影,他们就是科特迪瓦的科洛·图雷和亚亚·图雷。

  科洛·图雷现效力于曼城,亚亚·图雷则是巴萨的绝对主力。昨天的比赛,图雷兄弟全部首发出场,身穿4号球衣、佩戴队长袖标的科洛出任中后卫,身穿19号球衣的亚亚则担纲防守型中场。比赛中,组织守的重担就落在图雷兄弟的身上。全场比赛,在俱乐部还时常上前助攻的兄弟俩,基本上一直老老实实地呆在后场。作为哥哥,科洛堪称后防铁闸,除了提示队友的站位,比赛中无论是突然的上抢还是判断好线路的断球,都显得异常老到。而亚亚基本上承担了本队由攻转守的第一道防线,经常为上前的队友补位。昨天能够战平葡萄牙队,图雷兄弟“看家护院”的功劳绝对不小。

  追球·强人

  德罗巴打着石膏上场

  葡萄牙主帅奎罗斯赛后对此提出质疑

  如果说10天前德罗巴抱着受伤的手臂宣布可能缺席世界杯时,整个南非的赛场上弥漫的是沮丧的气氛,那么昨天,“魔兽”带着护具替补上场,就算是一个奇迹了。当德罗巴替补出场时,伊丽莎白港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首次出现了欢呼声压倒大喇叭呜呜祖啦的场景,这是这场平淡如水的比赛第一次出现如此的激情。下半场第66分钟,德罗巴替换上场。 “魔兽”没有错过本届世界杯的首秀,尽管埃里克森只留给他不到30分钟的时间。当然了,带伤上场的“魔兽”显然没法展示出他的强悍。德罗巴并没有改变这场比赛的无聊沉闷,不过,对于一个还在伤病中的人,球迷们也不能渴求更多。

  德罗巴能够上场比赛还经历了一番波折。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其实在比赛前就已经传达了德罗巴可能上场的讯息,瑞典人曾向记者暗示“魔兽”在比赛中极有可能会带着一种特殊护具来坚持参加比赛,但要经过国际足联的同意。显然,国际足联很给面子,他们把问题抛给了当值主裁判。主裁判很快就同意了这一申请,据说这也得到了葡萄牙足协的认可,但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还是在赛后提出了质疑,“国际足联已经明文规定,球员不能穿带简单的硬制护具登场,规则怎么能轻松地就作出改变? ”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