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评论

鲁中晨报:非洲球队继续“非”主流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7:34

  特派记者 王继洋伊丽莎白港6月15日电

  最后一支非洲球队终于亮相,令人抑郁的是,这仍然是一支难以让人提神的非洲球队。随着6支非洲球队各自完成南非世界杯的首演,我们不得不给他们一个“非主流”的定位。因为即便是赢了球的加纳、平了球的南非和科特迪瓦,都没有给我们带来耳目一新的非洲气象。尽管在以往的世界杯赛场上,非洲球队给我们一种有勇无谋的感觉,他们起码还有令人炫目的个人技术。但是在自己的土地上,非洲球队却普遍有些患得患失,在展现才华与功利至上的问题上游移不定,最终在六神无主中迷失了方向。

  其实,科特迪瓦原本不该是这样的不堪,因为至少他们还有“魔兽”德罗巴。可惜,拜日本球队田中斗笠王所赐,德罗巴在世界杯前受伤,世界杯首战只能在下半场替补上场找找感觉。相比之下,由当今足坛最为炙手可热的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自然更胜一筹。有着“欧洲巴西队”美誉的葡萄牙队,虽然算不上世界杯的大热门,却也是备受追捧的欧洲豪门。可惜,即便如此,除了上半场的那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击中门柱),C罗全无在皇马队中的八面威风。

  如果我们抛开这场乏善可陈的比赛,就会发现处在死亡之组的两队,在比赛中的谨慎和保守其实完全可以理解。韩国队可以击败欧洲冠军希腊,日本队可以击败非洲冠军喀麦隆,没有参加世界杯的中国队可以击败世界冠军法国,亚洲势力虽然看起来有些像神经刀,却也有着些许实力的因素。因此,对于葡萄牙和科特迪瓦来讲,强大的巴西队固然可怕,神秘的朝鲜队同样不敢小觑。于是,未来的困惑直接影响了两队在赛场上的心态:谁也不敢输。

  心态决定了比赛注定不会精彩,因此我们只能继续等待。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我们习惯于提非洲概念,但在非洲足联,从来都是各自为政。就拿当年南非世界杯的申办来说,当时非洲在国际足联的4名执委喀麦隆人哈亚图、突尼斯人阿卢卢、马里人迪亚基特和博茨瓦纳人巴姆杰都把选票投给了摩洛哥,笑到最后的却是南非,这无疑是一种绝妙的讽刺。在4名执委眼中,南非是非主流的;而在南非世界杯后,也许他们会悲哀地发现,非洲足球在世界足坛也是非主流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