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天府早报:西班牙的问题在于赢几个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6日17:20

  西班牙队上周五才抵达德班,他们也是最后一支抵达南非的队伍。他们将于今晚10点首战瑞士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2008年欧洲杯上勇夺冠军,西班牙的球员身价飞涨,据《福布斯》杂志的数据,西班牙全队身价达到惊人的6.5亿欧元,高居所有球队之首。西班牙从未败给过瑞士队,18战取得了15胜3平的战绩。加上瑞士两大主力弗雷和贝赫拉米因伤缺席,今晚西班牙有望继续扮演瑞士“克星”的角色。

  博斯克:我们不是热门!

  西班牙队被公认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但西班牙队却一直保持着少有的低调。其主帅博斯克谨慎地表示:“西班牙队是一支平常的球队,在本届杯赛上,我们也需要面对竞争。”由于身处H组,西班牙队将成为最后亮相的球队。在不少网站的冠军球队预测和名人专家的前瞻中,看好西班牙队夺冠的人数持续增加。

  作为前皇马队的老帅,博斯克显然明白“树大招风”和“大倒热灶”的道理。他虽然表示希望西班牙队能够最终夺冠,但却强调:“我并不认为西班牙比本届杯赛的其他球队要强,我们需要现实点,这是在世界杯赛场走得更远的一个必备要素。”

  德国队首战4:0击败澳大利亚队,博斯克对德国队的表现赞誉有加,“他们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队伍。”老帅还同样看好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队。尽管主帅低调,但西班牙队大将法布雷加斯却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我们拥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我们很向往比赛,希望向人们展示这一点。我坚信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背心战术”迷惑对手

  由于在与波兰队热身时受伤,伊涅斯塔能否在与瑞士的首战中登场存疑。在昨日的训练中,博斯克不仅关注进行恢复训练的伊涅斯塔,而且分别试验了马塔、纳瓦斯、佩德罗替代“小白”的方案。

  几名小伙子在接过象征主力的橘色背心时兴奋异常,训练格外卖力。博斯克看在眼里,笑在心间,他的这套“背心战术”不仅能迷惑瑞士,也在告诉这几个新人:小伙子们好好表现,大家都有机会,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西班牙媒体对博斯克此举赞誉有加:“博斯克先生,您这套‘背心战术’真是绝了,不仅迷惑对手,还让自己人一头雾水!”

  训练后,博斯克例行公事般地介绍完伊涅斯塔的情况,谈起了几种可能的替代方案:“替代‘小白’的可以是纳瓦斯、佩德罗、马塔,同样法布雷加斯的出场也有利于西班牙的控球,更不排除托雷斯和比利亚同时出场的可能性,我不急着做决定。”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