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伊涅斯塔主动请战遭拒 博斯克坦言希望他打替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3:19

  老帅宣言——

  我们已经等不及了!

  博斯克率领的西班牙队,于上周五抵达德班,他们也是本届世界杯32支队伍中最后一支抵达南非的参赛队。西班牙队将于北京时间6月16日晚10点,在德班体育场迎战小组赛的首个对手瑞士队。对于即将到来的南非首秀,西班牙上上下下都充满了期待,博斯克更是表示,西班牙球员对首场比赛已经等不及了!

  博斯克表示:“我们现在都在等着比赛开始,我们特意来得晚了一点,但看到其他队伍一支支登场,球员们还是有种按捺不住的想上场比赛的冲动。当然,球员们也知道,必须一步步来。不管如何,我的球员现在状态出色,充满期待,而且脑子也很清醒,这非常重要。”

  后防大将拉莫斯也对比赛十分憧憬,“经过长时期的奋斗和努力之后,我们终于顺利登上南非世界杯的舞台,我们都十分渴望能在比赛中有所表现,我们已经准备了好长一段时间,希望能以比赛来证明我们的实力和水平。”此外,拉莫斯还表示,第一场比赛将是至关重要的,“第一场比赛确实很重要,因为它将对球员们的信心和情绪起到关键的作用。”

  如不出太大意外,博斯克的球队将在小组赛中顺利过关,而在1/8决赛中,他们将会遭遇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这四支球队中的一支。然而,对于西班牙队而言,眼前最重要的还是打好与瑞士队的首场比赛。

  博斯克表示,不能盲目低估每一支球队的实力,不能认为自己是夺冠大热门,“你必须尊重你的每一个对手。这将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比赛,我们将尽量争取在进攻上有所发挥。媒体和球迷总喜欢把我们当作夺冠热门,但我们始终保持自己的立场,而且我们也一直在努力这样做。与必须尊重每一个人一样,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对手,因此,将我们视为最大的夺冠热门有失公平。第一阶段的比赛很关键,有许多重要的比赛等着我们去征服。”

  小白求战心切

  伊涅斯塔近日训练情况正常,他的感觉也越来越好了,非常希望能在对瑞士的比赛中登场,而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和队医则表示了谨慎的态度。博斯克表示:“伊涅斯塔现在不错,他的康复情况和我们设想的差不多,他本人希望上场。我是希望他能够在替补席上坐一坐的,毕竟在伤病问题上,还是谨慎为妙。”

  但伊涅斯塔表示自己情况不错,现在,皮球踢到了博斯克脚下,后者一方面必须考虑伊涅斯塔高昂的斗志,另一方面也必须考虑将他派上场会面临的风险。《马卡报》分析说,伊涅斯塔之所以不愿意失去参加这场比赛的机会,是因为他明白,如果世界杯首战的首发阵容表现不错,而且给球队带来胜利,那博斯克接下去恐怕是会尽可能地避免调整球队——除非有特别大的意外,比如球员受伤或者得牌。随着西班牙队登场的临近,球员之间的竞争也趋于白热化。

  跟在哈维 身边踢球

  在西班牙国家队里,再没有比谁是国家队的核心更清楚的事情了。尽管西班牙队球星云集,而且强调集体主义精神,但皮球出现时,西班牙队内只有一个领袖,这个领袖就是哈维。巴萨中场在西班牙夺冠的2008年欧锦赛上被评为最佳球员,可不是偶然的事情。阿拉贡内斯围绕哈维打造球队,一旦哈维拿球,对手就只能臣服。

  博斯克来了,但国家队战术以哈维为核心的思路不但没有改变,事实上还深化了,现在,哈维在西班牙队内的领袖地位愈发明显。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西班牙队十战十胜,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哈维变得更加得心应手,而对手们只能跟着他的影子跑。在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即将打响,博斯克依然强调,球队的第二队长哈维作为欧洲最佳球员,必须承担起作为国家队核心的责任,而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哈维,也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

  哈维发挥出水准,西班牙就能发挥出水准。正因如此,博斯克不断强调哈维在队内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必须要让他获得解放,他在自由的情况下,能承担更多的责任。对球员来说,在场上越自由,参与进攻的次数也就越多。哈维能够凝聚球队,他触球次数很多,但不黏球,他更喜欢与队友做配合。”布斯克茨也表示:“哈维触球次数越多,球队的发挥也就越好,他是西班牙队最重要的球员,因为他是球场上的领袖。”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