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罢工热潮开始爆发 约翰内斯堡发生工人罢工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6日16:23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特派记者 华心怡)南非的罢工浪潮,已经从开普敦、德班蔓延到了约翰内斯堡、伊莉莎白港。昨晚,警方出动了1000名警力,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严阵以待,以防巴西同朝鲜比赛期间再度发生大罢工。“不加钱,就别打闭幕战!”安保人员放出了狠话。

  巴西同朝鲜开赛前4小时,数百名工人不断走出埃利斯公园。“每天,我要从上午11时工作到晚上11时。我家有4个孩子,我的父母和祖母也靠我的工资生活。这点钱叫我怎么活?”工人坎伊乐哭诉道。

  罢工工人抗议组委会不守信用,未支付原定工资。据悉,此前,组委会承诺每位工人每天能得到180兰特的工资,外加部分奖金,但他们只拿到120兰特。上周,公交司机突然不干了,造成千人滞留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检票工人也罢工了,警校学生只能临时代班。电力工人威胁一周之内给组委会一点颜色看看。

  南非政府警察署署长贝莱表示:“罢工不会威胁球迷安全。我们做好了准备,在4座城市布置了充分的警力,承诺保证赛事期间的安全。”

  本周一,组委会公开表示,将在管理层和安保中召开一次会议,以商讨罢工解决方案。可直至昨晚,组委会并没有拿出一份合适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