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国都市报:喀麦隆配不上“雄狮”称号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15:48

   没有多少人会在赛前想到,14日喀麦隆与日本队的交锋,会是开赛以来最为沉闷的比赛,但90分钟的比赛过后,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否认这场球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沉闷、甚至可以说是最为丑陋、乏味的比赛。

  尽管在比赛中出现了进球还是运动战进球,也有射门击中横梁,但这丝毫也无法掩盖本场比赛的沉闷。翻看技术统计便知,双方射门次数分别为11次(喀麦隆)和5次(日本),这是开赛以来10场比赛中双方射门次数最少的一场。最终获胜的日本队全场比赛仅仅射正2次,所进绝杀是上半时比赛中的唯一一次射正;而更为不可思议的是,获胜队日本队全场比赛未能获得一个角球,而喀麦隆队全场比赛也只是得到了3个角球而已。

  赛前,人们大都认为,这支日本队缺少犀利的前锋,攻击力十分有限,要想进球难度不小。但日本队此战的对手喀麦隆队并不缺乏球星,国米杀手埃托奥数次荣膺非洲足球先生;中场大将亚历山大·宋俨然已是阿森纳的支柱;左后卫埃克托和中卫巴松都在英超踢球,下赛季将代表热刺出战欧冠赛场;门将卡梅尼成名已久,是西甲赛场上的一位出色的门将;中场核心埃马纳天赋惊人,是喀麦隆不可或缺的大将;里戈贝尔·宋更是非洲雄狮传奇式的球星……但谁都没有想到,喀麦隆主帅勒冈此役排出了这样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首发阵容。18岁的小孩马蒂普全场比赛都在隐形,下半时,换上场的格雷米和埃马纳都在出场后却发挥了作用,这足以说明勒冈的用兵是多么的失败。

  自从今年1月17日,在非洲杯上3:2战胜赞比亚之后,喀麦隆队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取得了4平4负的不胜战绩。出征南非之前,头号球星埃托奥和喀麦隆传奇球星米拉发生了言语冲突。此役开赛前,埃托奥又忙着买金表笼络队友的心。但全场比赛,双方拼抢并不激烈,只是分别得到了一张黄牌。让人十分不解的是,喀麦隆队全场没什么斗志,没有展示出足够的血性。这支喀麦隆内部,似乎已经出现了问题。当一支狮子失去了血性和斗志,它就已配不上“非洲雄狮”这一名号了。 (安然)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