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比赛最后一分钟献出绝杀 新西兰“助攻”意大利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6日15:38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特派记者 陈敏 新西兰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绝杀,逼平了斯洛伐克队,这意味着该小组在首轮过后一片和气。这样的一个局面,对于慢热的意大利队而言显然是非常有利的。从实力来看,意大利和巴拉圭应该是该小组最强的两支球队,而两支相对较弱小组之间的平局,其实是削弱了他们抗衡强队的资本。

  在首场赛后,意大利队的表现遭受了外界的批评,不过也有意大利媒体指出,“我们就是这样”。蓝衣军团的世界杯开局9胜5平3负,看起来不过是一支二流强队而已,而且在9场胜利中,1球小胜也多达4场。

  尤其值得参考的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D组,意大利和墨西哥、挪威、爱尔兰分在一起,那个小组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的十大“死亡之组”之一。这是最后一届24队参加的世界杯,也是最后一次由三支欧洲球队同组的世界杯。那年的6月18日,他们在美国0:1不敌爱尔兰爆出冷门;不过随后意大利队战平墨西哥,战胜挪威,最终四支球队都是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意大利仅在E组排名第三,最后是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身份才晋级淘汰赛。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也是最后一战在悬崖边缘击败强敌捷克,才成功突围。就是这样跌跌撞撞,意大利最近4届世界杯竟然也能两次打进决赛一次捧杯。因此对于蓝衣军团来说,小组阶段表现对最终的成绩如何根本就没有参考性。

  而目前对于意大利颇为有利的就是,小组中另两个对手战成了平局,意味着他们在首场比赛中丢失的分数依然可以挽回,四支球队依旧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为意大利队扳平比分的德罗西表示:“我们并没有输球,我们还是获得了积分。小组出线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在那之后我们会考虑后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