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评论

湖南日报:里德补时救主惊“新”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5:33

  本报记者 邓晶琎

  新西兰VS斯洛伐克,这是场什么比赛?

  一个是近28年来未曾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一个则是国家独立以来首次进军世界杯。结果这样一场沉闷了93分钟的比赛,被一个叫做里德的新西兰后卫给刷新了历史!

  里德在93分钟时的惊艳头球破门,让新西兰在补时阶段扳平了斯洛伐克,获得了球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积分。里德的进球,也是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补时进球。

  里德是谁?这个世界杯的新面孔,尚未满22岁,竟然是首次代表新西兰国家队打正式比赛。首场比赛,首发出场,首个进球。这个出生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新人霎时间成为了新西兰的历史性人物。

  翻开里德的足球背景,简单得惊人。10岁时移居丹麦并加盟松德堡队,随后被丹麦著名球队米迪兰挖走。2005年,17岁的里德首次代表米迪兰职业队出场。身高1米9的他很快便成为米迪兰队的主力中后卫和后防核心,目前代表该队出场85次,并有2个进球。

  这就是说,里德的第3个进球便创造了新西兰的历史!

  在这场世界杯处子秀中,里德的全场表现并不只有终场前的惊心一顶。整场比赛,无论攻防两端都能看到里德的身影,虽然他的43脚传球只有26次成功,但全场飞奔9161米的他在最为关键的时刻,出现在了最为重要的位置。

  斯洛伐克人本来可以用一场胜利的盛宴庆祝球队的世界杯首秀,虽然他们的第一粒进球有越位的嫌疑。但是排名世界第78位的新西兰人却用长传冲吊这个古老的战术,笑到最后。

  赛后,新西兰队主教练赫伯特信心大增,“我们仍有梦想,我们像其他球队一样,仍有机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