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评论

北京日报:牙口不好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4:50

  赛前,C·罗曾说:“只要打开一个口子,进球就像满瓶的番茄酱一样,一下子都流出来。”但是在90分钟里,他的瓶子没有找到开瓶器。

  第10分钟,C·罗一次漂亮的摆脱远射,击中门柱,是葡萄牙对科特迪瓦这场比赛惟一的亮点。

  之后,C·罗完全迷失在雨中。每一次拿球,对方都是贴身的逼抢,每一次突破,对手都以直接放倒他为目的。于是,第19分钟的又一次被侵犯后,C·罗出了粗口,一张黄牌成了他本场比赛的“战绩”。

  葡萄牙人没有带射门靴,也没有一个能够有力组织进攻的中场。脱下人们看惯的深色球衣,场上的他们让球迷不认识了。

  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却越来越找到感觉,凌厉攻势不断,压得葡萄牙喘不过气。

  第66分钟,伤愈的德罗巴出场,科特迪瓦更有底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零比零,平淡的比分成为句号。想象中的激情四射和激烈碰撞,并没有出现在伊丽莎白港的雨中。

  最佳球员?C·罗拿得很苦涩。全场比赛共3次射门,其中1次射正。全场35次传球,其中21次准确找到队友,5次被对手侵犯,跑动距离达到了9577米。但是没有胜利作为奖赏。

  9400万欧元、世界第一身价的C·罗上赛季共为皇马打入33球,但在国家队中他已经16个月没进过球。世界杯预赛阶段,C·罗出战7场一球未进。

  对于这样一场比赛,前英格兰球星保罗·因斯表示,“我只想说自己非常非常失望,葡萄牙队内现在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C·罗,但是他们却没能打出自己的风格,也没有能够制造进球。”因斯表示,C·罗上半场击中门柱的射门“角度和力量都非常适合,只是缺乏了一些运气。”

  前非洲足球先生阿贝迪·贝利则对科特迪瓦表示了失望:“如果他们有德罗巴时,就能在场上找到向导,但是比赛的前半段中‘魔兽’缺席,这段时间内非洲大象没有表现出自己进攻上的实力,失去了方向。”

  迷失,成了雨中的主节奏。

  赛后,有记者在采访时候毫不客气地提问,葡萄牙队是否未尽全力所以才和科特迪瓦打平?C·罗立即反驳:“怎么可能?我们都尽全力了,科特迪瓦的战术组织很严密,成功遏制住了我们的中场和前场的联系。”

  场面占优,科特迪瓦很遗憾。“没有人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与胜利擦肩而过,”该队主帅埃里克森赛后表示,“C·罗有一次破门机会,但我们的机会更多。”

  现在的这支葡萄牙队,已经不再是原先技术细腻、打法华丽、配合赏心悦目的那支球队,没有中场创造力,没有前锋的灵光一现,有的只是盲目的突破和不知所措。

  “第二场对朝鲜的比赛,我们惟一的目标是3分。”葡萄牙主帅奎罗斯赛后这样说。只是,他们必须带上能够一剑封喉的利刃。本报记者 祁梦竹 RJ224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