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评论

宫磊:葡萄牙世界杯前准备不足 C罗被对手盯死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4:34

  对广大球迷来讲,新西兰和斯洛伐克都是比较陌生的球队,新西兰是第2次参加世界杯,斯洛伐克则是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本场比赛打成平手,对两队都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因为他们收获了各自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个积分。

  作为东欧球队,斯洛伐克的脚下技术和传切配合比新西兰强。上世纪90年代,我曾在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踢球,对新西兰足球的风格有一定认识。从本场比赛看,新西兰球员虽然人高马大,但脚下技术比较粗糙,所以经常通过高空球发动进攻,这种进攻方式导致准确性降低,给对手造成的威胁也不大。最后时刻,比分落后的新西兰放手一搏,频频冲吊对手,斯洛伐克一开始防得不错,但伤停补时阶段还是托大了,没有逼抢边路传中的新西兰球员,煮熟的鸭子又飞了。

  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比赛,双方都踢得很谨慎,表现在投入进攻的力量不够,而是把重点放在防守上。

  双方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一对一、二对二时,防守方都很吃力,所以在一定区域内都是以多防少。应该讲,双方采取这种策略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本组有夺冠热门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两支队伍谁也输不起。

  科特迪瓦后卫的拦截能力非常强,身体素质好,防守凶悍。另外,他们的抢球时机把握得恰到好处。在这种情况下,葡萄牙的横传比较多,向前的直传经常受阻。除了上半场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外,C·罗基本上被对手盯死了,贴身防守让他没有拿球和带球的空间。我感觉,葡萄牙没有迅速进入状态,可能是世界杯前的准备期比较短吧。

  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