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布冯离场又留下一个疑案 球技退化长相也在退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4:20

  布冯离场

  又留下一个疑案

  把镜头拉回比赛的第39分钟:阿尔卡拉斯高高跃起,卡纳瓦罗、德罗西目送皮球飞进了布冯的大门。半场结束,布冯骂骂咧咧走向球员通道——自那之后,他再也没有出现在球场。

  这是意大利征战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比赛中更换门将。这次换人的原因赛后引起多方猜测。里皮的说法是布冯伤了,可是整个上半场,布冯几乎没有做出一次扑救,甚至布冯受伤的部位,意大利阵营的口径都不一致。于是流传出这样一种说法:“布冯因不满里皮的战术,与里皮大吵了一架,他被里皮留在更衣室,下半场连替补席都没回。”

  这显然又是一条动摇军心的流言,里皮显然也会予以澄清。只是意大利阵营为何总是不缺这样的“疑案”?一如之前的“国歌门”,马尔基西奥强调自己只是唱歌跑调,可唇语专家却咬定他说了侮辱罗马的词汇。

  真相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中国有句俗话——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

  尤文帮

  是根挺不起的脊梁

  找寻意大利足球衰落证据,其实何须等到世界杯开始。2年的欧洲杯,他们看着别人脸色狼狈出线;1年前的联合会杯,他们2场连败惨死在小组赛;现在,光是看看他们23人名单的“出处”,你就知道他们的卫冕前景有多黯淡。

  巴萨撑起了西班牙的脊梁,拜仁撑起了德国的脊梁,四大豪门撑起了英格兰的脊梁。意大利的脊梁在哪?答案是那个靠别人施舍才拿到欧联杯资格的尤文。

  里皮首战的首发阵容有7人来自尤文,贯穿整个意大利的中轴线。7人分别是布冯、卡纳瓦罗、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亚昆塔、卡莫拉内西、佩佩。另外克里希托、赞布罗塔也曾效力尤文,前者目前一半的所有权还在斑马军团,后者在“电话门”之后选择了离开——《罗马体育报》笑称:如果换一件球衣,这就是尤文的聚会。

  至于尤文帮的表现,参照《数码体育》的评分,6.5分的佩佩已是最高,7人的平均分只有5.5分。

  放着卡萨诺这样球员不招,重用状态低迷的尤文帮,里皮逃脱不了任人唯亲的嫌疑。传奇名帅萨基之前就放话了:“我们都尊重里皮,我们也认可他4年前的成就。但是我很担心。作为里皮的朋友,我必须告戒他——不要过多迷信自己熟悉的球员,不要一选人就只盯着尤文图斯,这些球员的状态实在配不上这样的待遇。”

  “史上最差卫冕冠军”登场了。在巴拉圭身上拿1分,根本算不上什么糟糕的开局;开普敦的凄风冷雨,正是眼下这支意大利的绝佳陪衬。

  球技在退化

  长相也在退化

  意大利足球不是没有没落过,但从来不乏女性死忠。在过去每一支“意大利男模队”,都能找出不少天使面容+大卫身材一样的帅哥。

  现在的意大利队,退化的不仅仅是球技。马尔蒂尼退役了,皮耶罗、阿奎拉尼、格罗索落选了,托蒂、内斯塔自己关了国家队大门,于是乎国家队的魅力指数直线下降。看看那些新人吧,除非你口味独特,否则佩佩、蒙托利沃、马尔基西奥压根儿跟英俊沾不上边。

  现在意大利队谁最帅?有人说是卡纳瓦罗,也有人说是布冯,还有人说是吉拉迪诺——放在过去,他们充其量都是配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