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德罗巴火线复出无作为 C罗单车缺气葡科战闷平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6日11:59

  C·罗的单车有点“缺气”

  无论是在曼联还是在皇马,C·罗都是风光无限,进球也有如探囊取物一般,但只要他到了葡萄牙国家队中,别说进球,就是一场胜利,也与他有着十万八千里的差距。不知是C·罗不适合葡萄牙的战术体系,还是葡萄牙没给C·罗创造发挥空间,我们只知道结果是:葡萄牙在预选赛中举步维艰、C·罗在国家队中仍然无法解决16个月以来的进球荒。

  本场比赛C·罗显然充满了期待,开始阶段他也确实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和积极的态度,他的努力在第10分钟险些收到成效,当时他中路拿球转身扣过亚亚·图雷,在门前3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可惜他的射门击中了对方的左门柱。可能是运气不佳让C·罗失去了状态,在之后的比赛中,他逐渐沦为平庸,甚至陷入与对方球员的争执中。

  第20分钟,C·罗禁区前带球突破,科特迪瓦后卫德梅尔铲球犯规,但主裁判没有予以判罚。德梅尔语言挑衅C·罗,并用腿部撞向C·罗,葡萄牙队长怒不可遏予以回击,双方纠缠在了一起,最终乌拉圭主裁各打五十大板,两人分别得到了一张黄牌。在这场比赛中,科特迪瓦球员无时无刻不在贴身盯防着C·罗,C·罗没能将自己的超强个人能力表现出来,如果他依然无法找到应有的状态,那么心高气傲的葡萄牙则没有可能再现上届世界杯闯入四强的辉煌了。

  (记者 刘巍)

  德罗巴火线复出无作为

  这是科特迪瓦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首秀”,尽管对阵葡萄牙队是一场比较关键的战役,但和之前媒体猜测的一样,科特迪瓦队的头号球星、效力英超切尔西的德罗巴伤势未能痊愈,身着运动装坐在替补席。不过,即便不能上场,“魔兽”也在替补席为球队加油。开场10分钟,C·罗一脚远射打在科特迪瓦队的门柱弹出,这让坐在场边的德罗巴惊出一身冷汗。不过,在上半场,顶替德罗巴位置的热尔维尼奥的表现可圈可点。

  经历了沉闷的上半场,科特迪瓦队在下半场率先发力,但得势不得分。主帅埃里克森在第65分钟将“魔兽”替换上场,德罗巴换下的是俱乐部队友卡卢。应该说,德罗巴的火线复出出乎意料,这也是埃里克森的无奈之举。也许受到伤病的困扰,“魔兽”在场上并没有太多的作为,上场后拿球机会很少。仅仅在补时的第1分钟,让人们依稀看到“魔兽”的威力——科特迪瓦队不断威胁葡萄牙队球门,迎来绝佳破门良机,德罗巴接凯塔妙传插上,在面对门将时选择横传,但队友没有接应,浪费了这次必进球的机会。最终的比分也没有被改写,1比1的平局对于两队来说均比较遗憾。由于该小组还有强大的巴西队,这使得“死亡之组”接下来的比赛更加具有悬念。

  (记者 杨锐锋)

  德科老矣 难现辉煌

  和意大利后卫卡纳瓦罗一样,本届世界杯赛也应该是德科代表国家队参加的最后一次大型赛事。尽管作为昔日葡萄牙队最出色的中场指挥官,德科有过精彩的表现,但本届世界杯的“首秀”来说,我们只能说,德科老矣。

  虽然葡萄牙队拥有C·罗这样世界超一流的进攻球员,但德科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依然重要。不过,首场比赛面对科特迪瓦队,葡萄牙队仅有C·罗有过一脚漂亮的远射,其余时间均十分平庸,这也与德科的低迷有关。

  此役,德科传出有威胁球不多,令C·罗以及列德松前场得球次数过少,这也就无法形成有效的射门。而在与对手的拼抢中,矮小的德科也落于下风,状态低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这不难理解他为何在切尔西俱乐部也难以打上主力。葡萄牙队中场不得势,场面被动再正常不过。最终,德科在下半场被主帅奎罗斯换下,至于下场比赛德科能否出场,就要看状态调整得如何了。

  (记者 杨锐锋)

  超级巨星 超级尴尬

  球星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而巨星则更应该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但至少世界杯进行到现在,还没有看到一位巨星能够站出来为球队的获胜贡献自己的力量,更不用说取得一粒进球了。在万众瞩目中,C·罗昨晚隆重登场,但他除了抱怨和黄牌之外,并没有表现出与自己价值相符的实力,而在他之前,几位球队中的重量级球员同样消失得无影无踪,难道南非世界杯上的球星都陷入了无形的“黑洞”?

  碌碌无为型:埃托奥

  作为喀麦隆的“主心骨”,埃托奥在与日本的比赛中,完全可以用失望来形容他的表现,他不仅未能兑现诺言,帮助喀麦隆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甚至“猎豹”还彻底失去了他敏感的嗅觉,整场比赛如同梦游,可以说喀麦隆输给日本与埃托奥的低迷状态有着直接关系。

  开花不结果型:梅西

  犀利的突破、灵巧的过人,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梅西依然是梅西,但进球始终与他无缘,多次射门无果也让阿根廷人在比赛中迷失了方向。虽然阿根廷如愿取得了首胜,但如果梅西无法找到破门的钥匙,在越来越艰苦的比赛中,阿根廷要想继续高歌猛进则有不小的难度。

  独来独往型:里贝里

  齐达内退役之后,里贝里其实已经肩负着法国队中场组织的重任,但首战乌拉圭,“刀疤战士”也没能做到穿针引线,球迷更多的是看到他选择自己突破,而不是想着在他的前面还有阿内尔卡和亨利。里贝里确实有着过人的技术,但他必须要像在拜仁时一样,不断利用自己犀利的突破为队友制造机会。

  (记者 刘巍)

  东亚讯(记者 刘巍) 在经历了连续几场沉闷的比赛后,球迷都对葡萄牙与科特迪瓦的强强对话充满了期待,因为两支球队分别由C·罗和德罗巴这两名顶级球星领衔,但最终他们得到的结果还是失望。

  南非世界杯G组赛事昨晚展开,在率先开始的葡萄牙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两队都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C·罗和德罗巴也没有展现出领军人物应有的风采,最终两队在令人昏昏欲睡的状态下以0比0互交白卷。

  葡萄牙堪称“伪强队”

  尽管与巴西、科特迪瓦等强敌同分在“死亡之组”,但葡萄牙从抽签揭晓后就不停地大放狂言,以C·罗为首的葡萄牙队员在各种场合都表示要突破重重包围,昂首挺进16强乃至获得大力神杯。虽然结果还无法预料,但从昨晚与科特迪瓦进行的首场小组赛中,葡萄牙根本没有让人感觉到他们会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葡萄牙的表现仅限于开场阶段,C·罗的一记远射“准确”地打在了门柱上,从此之后葡萄牙就再也没有获得过一次像样的得分机会,除了后防线的表现还算稳定外,葡萄牙的中场球员始终无法对C·罗给予有效的支援,而前锋线上的丹尼和列德松更是整场比赛如同梦游。以这样的状态征战世界杯,葡萄牙很难给球迷以希望,他们的表现无疑证明了他们只是一支“伪强队”。

  “非洲大象”举步维艰

  与葡萄牙一样,科特迪瓦的表现同样乏善可陈,尽管德罗巴有伤在身并没有首发出场,但科特迪瓦与大多数非洲球队一样,没能在自己的大陆上继加纳之后再次开启胜利之门,科特迪瓦下一场马上就要经历巴西队的考验,按照正常分析,他们从巴西队身上得到一分都非常困难,因此“非洲大象”很有可能提前倒下。

  科特迪瓦与大多数参赛球队一样,在巨大的压力下,首场比赛他们也选择了保守和谨慎,可能是考虑到整体实力与葡萄牙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在大多数时间里他们都将重兵屯于中后场,只留下一个前锋在前场游弋,这样的战术下,即使葡萄牙拥有C·罗这样的巨星,也难以找到胜利之门。

  这场比赛之后,科特迪瓦从“死亡之组”出线的可能就只有依靠大比分击败朝鲜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