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出场不见C罗不见进球 能走多远画上问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1:39

  2010年的南非,是C罗最为黄金的年龄,但他并没有为葡萄牙打开胜利之门,甚至让球迷想问:C罗,你在哪儿?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杯G组首轮第一场争夺中,雨中的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没有为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带来好运,C罗仍然未能打破2009年2月以来的国家队进球荒,而德科等葡萄牙球星也很难有亮点,两队互交白卷收场。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C罗并没有成为葡萄牙队的领袖,不仅仅只在小组赛中打入一球,还“阴险狡诈”地“说服”裁判将当时曼联队友鲁尼红牌罚下。这一次在南非,C罗迎来了正名的好机会,但这真的是机会吗?16个月未帮助葡萄牙队在国际比赛中进球,作为队中的头号球星,C罗怎么也说不过去。在这场比赛之前,C罗对于这一切并不在乎,他甚至表示:“我进球会像倒番茄酱那样,源源不断。我希望获得金球奖,同时帮助球队夺冠。”

  这场比赛对于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埃里克松来说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2004年的欧洲杯,他率领的英格兰队被葡萄牙队淘汰,2006年的世界杯,他率领的英格兰队再次倒在葡萄牙队的脚下,这一次他率领的“非洲大象”要想从死亡之组突围,与葡萄牙一战将至关重要。众星云集的科特迪瓦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6支非洲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他们的主力球星多在欧洲豪门效力。

  开场之后,葡萄牙队率先展开了攻势,憋了一口气的C罗也在开场后非常活跃,第11分钟,C罗带球远射重重地打在立柱上,与进球擦肩而过,这也成为了C罗在上半场唯一的亮点。而在第20分钟他被科特迪瓦后卫德梅尔激怒,两人双双得到了一张黄牌。虽然两队上半场在中场拼抢得很凶,但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比赛只能用沉闷两个字来形容。并不甘于平局的埃里克松在第65分钟终于出牌了,换上了之前手臂骨折差点无缘世界杯的头号球星德罗巴,但“魔兽”的出场依然未能给球队带来根本上的改变,两队始终没有打破对方球门,最终互交白卷。这是继第一比赛日法国与乌拉圭之战后,本届世界杯收获的第二场0∶0。

  现在的葡萄牙队已不是当年的“黄金一代”,在预选赛中跌跌撞撞的表现就已经让人失望,如果队中的头号球星C罗和进攻的组织者德科还不能担当起拯救球队的重任,不敢想象,这支球队还能走多远。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